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新建水渠居然手一扒就掉渣
溧阳有关部门回应:工程还没验收,已督促整改
  陈先生轻松一扒,渠埂上就掉石子

 “就像豆腐渣一样,用手一扒就往下掉。”据溧阳的陈先生反映,当地一段水渠建成不到1年,混凝土浇筑面就严重粉化、掉渣,怀疑建造过程中偷工减料。7月10日,溧阳市国土局及竹箦镇政府分别就此事向现代快报记者作出回应,涉事水渠尚未交付验收,已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体佳 文/摄

  新修建水渠一扒就掉渣

  62岁的陈先生是溧阳市竹箦镇陶庄村村民。去年下半年,村里新修一段水渠,今年6月他插秧时发现,新建的水渠出现破损,于是上网发帖反映此事。

  7月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情况和陈先生反映的基本一致。渠底、渠坡完好无损,但渠埂水泥已粉化脱落,混凝土浇筑面用手一扒就往下掉石子和水泥渣。

  出现问题的是水渠的其中一段,总长1.5公里左右。“我怀疑在建造的时候偷工减料了。”陈先生表示。

  工程没验收,已要求整改

  随后,记者从溧阳市国土局了解到,涉事水渠为溧阳市土地综合整治的一个项目,涉及竹箦镇下宅村和陶庄村两个行政村。

  据溧阳市国土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周期为两年,从2016年11月开始实施,到目前尚未交付验收。此前,施工单位在自查自检过程中已发现问题,并着手实施整改。

  上述说法得到竹箦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证实,“主要是水泥盖顶出现问题,应该是施工过程中操作不当造成的。”目前,竹箦镇政府已要求施工单位对项目前面排查,对有质量问题的地方进行整改,将损坏较大的地方拆除重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