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加油站扎堆施工,南京车主有点“慌”
中石化回应:改造是环保要求,将分批错开进行
  苜蓿园大街加油站停业施工,最近的加油站也有4公里远

  最近,很多南京的车主发现,在市区有些加油站停业改造,给加油带来不少麻烦。“市区加油站本来就不多,再停业改造,现在加油更难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彦琳 文/摄

  现象:加油站纷纷停业改造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走访,发现市区确实有多个加油站临时停业进行改造。

  7月9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鼓楼区建宁路加油站。加油站四周用挡板围了起来,正在进行施工。挡板上贴着一张大大的“停业公告”写着,建宁路加油站从6月10日起进行双层罐改造,预计两个月。建议市民到附近的几个中石化站点进行加油,最近的距离1公里。

  在江宁区,天瑞加油站已经停止营业,金箔路加油站则在进行双层罐改造,同样需要两个月施工时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油可以到前方另一个加油站,距离并不远,在一公里左右。问到改造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是为了环保,所以才进行改造。

  此外,现代快报记者还发现,两处位于闹市区的中石化加油站也停业改造了,分别是汉中门加油站和苜蓿园大街加油站。这两处加油站的改造对周边居民影响不小。

  住在汉中门加油站附近的车主陈先生表示,“汉中门加油站施工之后,只能到三元巷加油站去加油,那儿每天都大排长龙,最少都得等半个小时才能加到油。”

  另外,苜蓿园大街站加油的需求本就十分旺盛,停业改造之后,周边最近的加油站是位于4公里外的龙蟠中路。周边居民介绍,“加油站停业施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周边的加油站距离也比较远,加油很不方便。”

  在高德地图上搜索中石化加油站,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注释“装修中”的中石化加油站还有很多,一共有26个,南京各区都有处于“装修中”的加油站。

  回应:将分批错开进行改造

  加油站为何如此集中地进行装修改造?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中石化加油站的改造是按照国家相关环保政策的要求,对加油站进行双层罐的改造。

  “加油站一般都是单层钢制油罐,单层罐由于长期腐蚀、埋地敷设而容易发生渗漏污染等问题。双层罐更具有安全、环保的优势。”这位负责人说道。由于工序较为复杂,改造至少需要两个月以上的工期。 

  这位负责人介绍,2017年初,江苏就开始对加油站进行双层罐的改造。南京共有200多个中石化加油站,目前已经完成改造的有26个。接下来,未改造的加油站都将分批进行双层罐的改造。建议市民关注加油站的停业改造信息,就近选择营业中的加油站,错开加油高峰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