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办学11年,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已家喻户晓
孩子进这所学校,家长放心

  666分!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中考再创辉煌,该校赵艺铭同学以总分666分摘获常州市区中考第一名。据悉,该校办学进入第11个年头,教学质量和社会反响稳步提升。目前,该校几乎每一位学生都能进入普高学习。该校提出,到2025年将打造成为高品位、有特色、现代化、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中华名校。

  

  朱元洁 刘国庆

  学生几乎都能进普高

  2018年中考,中天实验学校的赵艺铭同学以总分666分摘获常州市区中考第一名,这也是该学校连续第二年摘得常州市区中考第一名。

  今年中考该校4名学生超过660分,15名学生超过650分,44名学生超过640分,272名学生超过600分;中考平均分达到606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有44名学生已经被省奔中以上重点高中提前录取。这是该校建校以来连续9年中考取得佳绩。

  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副校长仇定荣介绍,2006年2月,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经武进区政府批准,由中天钢铁集团投入1.5亿元建设。2010年,中天实验学校首届学生在中考中取得开门红,更有不少学子后来被清华、南大等名校录取。2016年常州市中考文化科第一名出自中天;2017年中考,中天实验学校再创辉煌,喜获常州市区中考前两名,新北区前十名包揽八席。

  “由于教师教学认真,工作踏实,学生学习勤奋专注,主动探究,使得几乎每一位学生都能进入自己心仪的普高学习。”仇定荣说。

  学风很好很少课外培训

  今年市区中考第一名的赵艺铭同学来自九(10)班。“孩子进了学校,家长很放心!”赵艺铭的妈妈邵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邵女士说,孩子平时并没有参加课外培训班,学习基本都是“按老师的节奏走,把老师要求的做好”。

  如果说赵艺铭这样的学霸级同学具有特殊性,其他同学情况又如何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家长、学生均表示,中天实验学校的学生平时自己去参加课外培训班的也只占到很小的比例,“只有极少数”。以初三年级的学生来说,绝大多数同学都是按照学校要求,基本上6点以后起床,晚上9点就上床休息了。

  另一位家长张先生,刚开始让孩子就读中天实验学校还有些担心,但是一段时间后就放心了,“学校风气很好,老师对学生都是一视同仁!”

  打造国内一流中华名校

  中天实验学校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在于灵活的激励机制,另一方面在于学校对文化建设的重视。校长蔡剑波介绍,在中天集团支持下,学校全面实施“智慧课堂”,弘扬成语文化,践行“高效课堂、有序课间、充实双休”管理模式,不断深化综合素质改革,一大批青年骨干教师加快成长,办学成果获得社会各界肯定。学校也从一所默默无名的普通初中,逐渐成长为家喻户晓的优质学校。

  中天钢铁集团从建校以来,每年都要拿出100多万元,设立专项奖学金、助学金,用于激励和帮助优秀学子;2016年集团更是拿出800万元,在学校设立“中天杰出教师基金”和“中天英才发展基金”,专项奖励优秀老师和优秀学生。2017年,又拿出100万元设立“中天助梦奖学金”,每年用于减免20多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学杂费及伙食费。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表示,学校的办学目的就是为了回报社会,展现中天钢铁的职责和社会担当。中天实验学校建校之初就制定了“建设中华名校”的目标,2020年前成为常州领先、省内知名的优质学校。到2025年要成为高品位、有特色、现代化、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中华名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