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你把公园当家园,我把游人当家人
真新鲜,人民公园有了“家委会”

  日前,人民公园首届“家人”委员会正式成立,七位市民游客成为“家委会”委员,今后,他们将协助公园管理处一起,管好公园,让人民公园真正成为“人民的乐园”。

  人民公园地处常州市中心,历史悠久,游客量大,其中,有相当数量的固定游客,他们每天都会到公园散步、锻炼、畅谈,对公园有着家一样的关心关注和深厚感情。如何发挥这类游客群体的作用,进一步拉近公园与游客的距离,让游客不再是客,让公园成为家园?公园转变思想观念,打破“管理者”固定思维模式,提出“你把公园当家园,我把游人当家人”的理念,让游客参与到公园管理中,形成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群策群力、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因此,人民公园决定在固定游客中招募7位热心公益事业人士成立家人委员会。

  据了解,成立大会上,家委会委员共同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人民公园家人委员会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家委会每两年一届;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家委会,研讨、交流公园工作,平时视实际情况不定期个别交流或集中座谈;家委会成员有收集游客意见建议、维护公园秩序之义务,也有优先享受公园公共服务、参与公园文化建设之权利。

  人民公园党支部书记杨晓青表示,家委会的成立,架起了公园与游客之间的桥梁,畅通了沟通渠道,为打造高品质的公共服务,实现免费敞开公园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这一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张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