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职与本科3+4”还有机会征求志愿

  快报讯(记者 黄艳)现代快报记者7月11日获悉,含金量极高的“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计划,有近80个缺额,预计有三所学校要征求志愿。7月13日上午,将投放征求志愿。

  “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是江苏省自2014年起实行的一项扶持职业教育的优惠政策,在职业学校读三年,其间通过一系列考试,即可升入对口普通本科院校继续读四年,成为知识与技能兼备的本科人才。考试通过率极高,项目放在中招第一批次,与四星级高中同步招生。“3+4”学生拿到的本科文凭,与普通高考进入本科的学生一样。南京目前有五所职校具备“3+4”招生资格,但今年有三所学校有缺额,要进入征求志愿阶段。

  以金陵中等专业学校(金高职)为例,市场营销专业有缺额18个,计算机平面设计有1个缺额。现在540分以上的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征求志愿。教育界人士表示,含金量极高的“3+4”项目出现较多缺额,跟家长及考生对项目的具体情况不了解有关。金高职相关老师介绍,以学校与南京晓庄学院合作的市场营销“3+4”来说,今年将招收第五届学生。历年来,有许多高分学子报考这个专业。由于晓庄学院办学质量深受认可,此项目对应的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高考时基本都达到一本线。

  据了解,南京市招生办将于12日下午在“南京市教育局”网站(www.njedu.gov.cn)“招生信息”版块上公布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和计划缺额,以便考生及其监护人于13日9时起至11时止,使用动态口令卡在网上填报征求志愿。每位考生可填报两个征求志愿。14日,根据“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向招生学校投放征求志愿。出现考生投档分相同,仍按排序规则投档。征求志愿投出后,如果学校仍未完成计划,经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原则上可以在10分内降分录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