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明晨对阵拥有超豪华中场的克罗地亚
三狮军团能否将快乐进行到底?
  斯特林(红)因为惯于“吐饼”被揶揄为“快乐足球掌门人”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点,俄罗斯世界杯另一场半决赛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开打,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

  相比较于法国和比利时的比赛,“平民球队”英格兰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的这场半决赛,似乎关注度不那么高。但作为世界上最成功联赛的所在地,踢出快乐足球的英格兰一直不乏拥趸。克罗地亚则凭借着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等黄金一代,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此番两队狭路相逢,英格兰或许赢面更大,但面对控制能力极强的克罗地亚,英格兰能将他们的“快乐足球”带进最后的决赛吗?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王卫 莫斯科报道

  在主帅索斯盖特和队长凯恩的带领下,英格兰时隔28年再度打进世界杯四强。贝克汉姆、鲁尼没能做到的事,凯恩、斯特林做到了。

  这一次,年轻的“三狮军团”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往点球掉链子的问题也没能难倒他们。他们战术执行得当,尤其是定位球得分能力冠绝各队,本届杯赛,英格兰的11个进球中有8个是依靠定位球打入,其中包括4次角球,3次点球和1次任意球得分。面对拥有豪华中场的克罗地亚,定位球无疑是三狮军团最锐利的武器。

  相比之下,克罗地亚或许底蕴稍浅,但1998年他们首次参加世界杯便打入半决赛,震惊世界。在那之后,格子军团起起伏伏,再没有距大力神杯如此近过。时隔20年,他们重返世界杯半决赛,希望超越前辈,更进一步。对克罗地亚来说,不利的因素首先在体能,连续两轮淘汰赛都是踢到了点球决战,这对他们的体能和精神都是极大消耗。

  本届杯赛,由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领衔的克罗地亚中场展现出了极强的控制力;而英格兰的凯恩以6球领跑射手榜,是本届杯赛发挥最好的前锋。从战术风格看,克罗地亚更擅长控制比赛节奏;英格兰则在机会把握能力上有独到之处。当最强中场遭遇最强前锋,就看谁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了。

  以往两队共有7次交锋,英格兰4胜1平2负占优,但两队最近一次交锋还是2009年时,当时在世预赛中,英格兰主场5:1大胜克罗地亚。此番再度狭路相逢,三狮军团恐怕无法如此轻松地拿下对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