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11部门联手
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严打“天价墓”“活人墓”,严查10种违法行为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7月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违规乱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以及殡葬服务欺行霸市等现象,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省物价局、省公安厅等11部门联合发文部署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遏制公墓企业暴利行为,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严格落实监管执法责任,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

  当前,有的地方在殡葬管理和服务上过度依赖市场化运作,导致一些公墓经营者使用高档石材建造大墓、超标墓,甚至出现“坟地产”暴利现象;有的地方出殡扰民、殡葬活动低俗迷信现象时有发生。这些殡葬乱象,引发群众不满,也反映出殡葬行业发展不规范、服务不透明、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方案提出,此次行动整治重点主要集中在公墓建设运营和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两个方面10种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经批准擅自兴建公墓设施(含骨灰塔陵园、地宫等);建造、出售(租)超规定面积墓穴(墓位);违反价格管理规定,按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墓穴(墓位)超标准收费,出售(租)墓穴(墓位)、骨灰存放格位中实施价格欺诈、价格垄断等违法行为;违规经营、欺行霸市行为等。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介绍,从今年7月上旬至9月底,全省将通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媒体曝光最集中的突出问题,加大对违规修建豪华大墓、高价墓、买卖活人墓、哄抬墓价、装棺再葬、乱埋乱葬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殡葬用品市场、殡葬服务中介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监管,集中整治“白事先生”“黑中介”与殡仪服务机构内外勾结的问题;坚决查处虚假宣传、以次充好、强制消费、价格欺诈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严格控制传统型墓地发展,禁止农村公益性公墓对外销售。

  专项行动期间,由江苏省民政厅等部门成立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举报投诉电话为025-8359049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