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雨预警解除
但双休日仍有雨
今日小暑,高温逐渐回归30℃+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徐岑)7月7日,小暑至。这个节气往往代表梅雨即将结束,天气开始炎热。对于江苏来说,“暴力梅”的控制也终于结束了!江苏省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7日到9日,全省仍有雨,但雨势减弱,且降水转移到淮北地区。随着雨停,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逐渐升至33℃左右。

  经历了狂风暴雨的洗礼,7月6日暴雨区缩小了一圈。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统计,6日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江淮之间地区,东台、宝应、淮安等地区出现了暴雨。而“暴力梅”的这场攻击,最终在6日傍晚时刻落下帷幕。江苏省气象台于16时05分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南京市气象台也于16时15分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在这一轮暴雨预警过程中,南京除高淳中到大雨外,其他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南京龙王山还创下了全省最高小时雨强。5日18时到19时,龙王山1小时内猛下101.6毫米。而按照雨量等级,24小时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就属于大暴雨级别了。这样的“倒水”模式,也使得龙王山地区附近严重积涝,造成了不利影响。

  暴雨预警虽然已经解除,但是阴雨还要继续。根据江苏气象预报,7月7日,全省降水减弱,大部分地区以小雨为主。西部地区预计有小到中雨。

  而7月8日到9日,梅雨转移到淮北地区,将有明显降水。其中,8日,淮北地区预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9日,淮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总的来看,双休日仍以阴雨为主,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在阴雨中,我们迎来了“小暑”节气。“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这个时节处于出梅和入伏的交叉时段,湿热天气交加。而江苏这两天正好阴雨绵绵,7日降水减弱,外面可能会有些闷热。

  虽然“小暑”当天算不上热,但是全省最高气温已经有上升的趋势。7日,全省最高气温尚维持在30℃以下。8日,苏南地区率先升到31到32℃左右。9日,沿淮及以南地区都上升至32到33℃。也就是说,江苏大部分地区刚脱离了梅雨的控制,又要接受高温的压制。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东风4级左右,24~30℃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25~33℃

  后天 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6~3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