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徐州市铜山区区长、徐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民:
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铜山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徐州铜山区无名山公园 视觉中国 供图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就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县委书记工作讲坛,娄书记从为什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怎样保证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做了系统阐述,为做好江苏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定下了调子、指明了方向。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我又倍感压力。

  任现职以来,在历任负责同志接续奋进的基础上,我和130万铜山人民一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共同见证了这些年铜山的发展、成长和蜕变。地区生产总值在苏北率先跨越千亿元台阶,徐州高新区成功晋级国家高新区,徐工重汽、徐工消防装备产业基地相继落户,万达、万科等商业旗舰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竞相入驻,山水文化、彭祖文化交相辉映,推进环保风暴义无反顾,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强势增长,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发展和成长也伴随着短板和不足。目前来看,我们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指标增速放缓;产业结构依然偏重,新旧动能转换任重道远;城市基础设施尚有短板,商业集聚度和辐射带动能力亟待提升;资源要素制约加大,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需要更好统筹;公共服务体系有待完善,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压力加大;在高质量发展阶段组织经济工作的方式和效率还要改进、提高。以上显现的问题,恰恰说明了我们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紧扣“六个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铜山实践。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实施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壮大和“四新经济”培育行动计划,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构建起支撑铜山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在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上,我们将把徐州高新区推向区域改革前列,拿出集成改革实施方案,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临港产业园二类口岸、徐州高新区B型保税库等开放平台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上,我们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徐州主城区建设,实现城乡共同繁荣,把利国、大彭两镇打造成领先苏北的小城市样板,高质量建设农业产业带(园区),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在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上,我们将继续弘扬好人文化,讲好铜山故事,建好精神家园。在城市设计、历史文化风貌等方面,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标志性工程,推动彭祖文化、两汉文化、儒家文化生息传承。在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上,我们将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抓好生态建设,刚性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生态环境提升和生态旅游布局,做好生态环保大文章。在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上,我们将加快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工程建设,集中资源、聚焦重点,提高脱贫帮扶的精准性、实效性。巩固全国综治“长安杯”创建成果,落实好省社会治理“全要素网格”试点。瞄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踏实干事、勤勉奉公,让铜山百姓生活更富裕、更舒适、更安心。

  

  未来40年,我最大的期待是,改革开放再出发蹄疾步稳,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见实效,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