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遇难人数不断增加,泰方继续搜寻翻船失踪者
暂未接到江苏游客遇难信息
  7月6日,在泰国普吉岛差隆码头,救援人员转移一名伤者 新华社/法新

  7月5日18时45分许,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截至目前,事故造成中国游客16人遇难、33人失踪;78名中国游客获救。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暂未接报有江苏游客遇难信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刘伟娟

  救援

  外交部、交通部、文化和旅游部

  派出联合工作组赴泰

  据央视新闻报道,此次事故中,有37名游客来自浙江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截至6日上午9点30分,这37人中已经有19人获救,18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驻泰国使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驻宋卡总领馆派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敦促泰有关部门全力搜救,慰问安抚受伤游客,组织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赶赴医院为游客及家属提供协助。

  目前,泰方出动了船舰、专业潜水员、海军、水警正在加紧进行搜救工作。另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消息,凤凰号负责人之一Woralak Rirkchaiyakarn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表示,公司将负责所有船客的医疗费用,也会提出保险索赔补偿伤者与遇难者。

  泰国总理巴育6日对普吉岛翻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要求普吉政府全力部署好救援工作,妥善处理受伤人员的治疗和补偿工作,并以最快速度找到其余失踪者。

  据初步了解,涉事中国游客多为通过在线平台订购产品的自由行游客,涉及江苏、浙江、广东、辽宁、河南等省。

  外交部、交通部、文化和旅游部派出联合工作组已出发,预计当地时间6日晚九点五十五分抵达泰国普吉。我国驻泰使馆已开通中国同胞求助热线:0066-642351752,

  0066-820367651。

  江苏暂未收到游客遇难信息

  泰国翻船事件牵动人心。7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事发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排查泰国普吉岛海域发生翻船事故情况。截至6日晚上6点,该局暂未收到江苏游客遇难信息。

  江苏省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已经要求各地旅游部门、旅行社做好游客安全工作。此次翻船事故中,没有江苏团队游客。该工作人员称,大部分游客是通过飞猪、懒猫等旅游平台预订的自由行。由于自由行游客没有通过旅行社报名,也不需要到旅游部门备案,加上这两个旅游平台系外省的,因此到目前为止,该局对江苏自由行游客详细信息尚未掌握。

  另据泰国救援部门最新消息,5日发生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的这两艘船只倾覆事故已造成33人遇难、22人失踪。接下来,江苏省旅游局将继续指定专人负责处理此事,积极与文化和旅游部联系,向兄弟省份请求协助。同时,通过武警江苏省边防总队排查江苏口岸出境赴普吉岛游客信息,尽全力核实了解江苏籍游客情况。

  旅行社排查

  飞猪平台26人尚处于失联状态,1人遇难

  随着泰国旅游船沉船事故营救工作的持续,各家旅行社也纷纷更新了对涉及事故游客的排查情况。7月6日下午,飞猪、懒猫和携程三家旅游平台相继发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

  截至6日下午4点20分,泰国普吉岛翻船事件涉及飞猪平台预订游客61人,其中26人尚处于失联状态,1人不幸遇难。“基于目前普吉岛海域的天气状况,我们对通过飞猪平台已经预订了普吉岛旅游服务的客人进行各种渠道的提示,建议取消相关行程。”飞猪方面表示。

  携程方面则更新信息称,截至7月6日中午,携程组织的自由行、跟团游游客确认安全。有12位客户通过自助方式出行,单订玩乐一日游,在涉事船上,目前均安全获救。还有4位游客通过携程预订了一代理旅行社的半自助产品,1人获救,仍有3名游客没有联系上。

  湖南懒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也更新了对于游客的调查信息。懒猫方面透露,沉没的凤凰号上有通过国内各个预订平台预订的客人90多人,其中通过懒猫预订的客人9人,实际出行的客人7人,昨晚已安全返回4人,另有3人失联中。

  不过,由于懒猫同时也是飞猪、马蜂窝等在线旅游平台的商家,因此部分游客的统计数据存在重复。目前,各旅行社仍在联系并调查涉事游客的最新情况。

  事故原因

  凤凰号船长:垃圾卷进排水系统致船体不稳

  事发后,现代快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到当时正在同一片海域但幸运提前上岸的中国游客,他们为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海况和天气。

  事故发生时,曹女士正和家人们在普吉岛附近的皇帝岛,她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上午,该区域就下了点小雨,后来天放晴了。他们下午三点多从皇帝岛返程,刚好那个时候变天了,乌云密布,导游告诉他们要下雨了,让他们赶紧进到船里坐好,然后就是大风和大浪,“坐在船上,一个风浪就好像会把船打翻,很吓人。”事发后,曹女士听导游说,船翻可能和船员技术有很大关系,有些船面对风浪时开的技术不对,加之天气恶劣,最终导致倾覆。

  据央视报道,普吉府府尹诺拉帕介绍称,在珊瑚岛出事的是一条双层结构的船,名为“凤凰”号,船上乘客、船员加上导游,总共有上百人,目前还有数十人失踪。

  “浪打过来有垃圾被卷进排水系统,导致排水系统工作不畅,船体不稳。接着又是一波波大浪打过来,船开始倾斜,最终翻了。”“凤凰”号船长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