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加纳留学生王力:
回国想推广电动自行车
  在江苏大学留学的王力

  各大高校已陆续放暑假,如何度过暑假?在江苏大学攻读博士的加纳留学生Wolali(中文名:王力)的计划是,泡在实验室里继续做科研。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1岁的王力,3年前来到中国留学。留学期间,他大部分时间都过着“宿舍——实验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今年底,王力将结束留学生涯回国,他希望将在中国学习的收获带回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4日,在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王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原本是加纳的一名大学老师,他留学的目的很简单:学到更多知识。2015年,成为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后,他几乎每天都呆在实验室,潜心做学问。在镇江生活3年,这个城市的很多地方王力都没去过。由于社交活动少,王力的中文说得并不流利,他甚至有些羞于开口。不过,努力学习给王力带来了回报,在江苏大学就读期间,他发表了3篇论文。2016年-2017年,王力还和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院的一名加纳籍留学博士生合作,带领巴基斯坦等国留学研究生展开细致而广泛的调研,写出了“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需求调研报告第一分卷(非洲加纳、巴基斯坦分卷)。

  今年12月王力就要回国,谈及未来,他透露,他打算进入联合国工作,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此外,留学期间,有空的时候他会研究在中国常见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以及医院里的先进设备,并思考这些产品在加纳推广的可行性。

  通讯员 吴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林清智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