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管把马路租给小贩占道经营?
回应:是临时疏导点,收的是管理费
  新仪路两边被画好了摊位,小贩都被集中在这里经营 宋体佳 摄

  常州一市民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南夏墅街道的一条马路被小摊贩占据,当地城管部门非但默许这一行为,还向每位摊贩收取300元费用。7月5日,涉事街道向记者回应,城管部门为方便管理确实将一条断头路作为临时疏导点使用,300元费用是管理费用。

  

  宋体佳 陆文杰

  反映:城管被指占道收租

  “这边本来就有很多小贩,路都不好走,现在城管公开让他们在马路上经营,还收费,这不就是鼓励占道经营了吗?”反映人称,被占用的是位于南夏墅街道境内的新仪路,由于这条路处于工厂聚集区,周围还分布着不少工厂宿舍,平时聚集了很多小吃摊。

  今年6月底,南夏墅街道城管突然宣布,让所有小摊贩到新仪路北段路边经营,并要求每个摊贩交纳300元费用。此后不久,城管就在该道路两侧画出近百个摊位,并逐一标号。“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占道经营。”

  7月3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仪路与武进大道交叉口北段,道路两边排满了摊位,每个摊位对应路面标有不同数字。“是城管让我们到这边来的,每个摊位收300块管理费。”一名摊贩证实,确实是南夏墅城管将他们集中到该路段经营的。

  回应:城管设的临时疏导点

  7月4日晚,南夏墅街道对此事做出书面回应,其中指出,由于路段早已形成一定规模的“马路市场”,“今年5月,区里和街道在调查、走访后,计划在附近设立疏导点,解决马路市场占道难题。”在疏导点建成之前,经街道商议决定,在武进大道以北、新仪路旁空地设一临时疏导点试点,“那是一条断头路,平时除了上下班的,没有其他车辆通行。”临时疏导点已于6月28日运行。

  回应中指出,进入临时疏导点的摊贩必须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持健康证明、摊位信息证上岗,保持个人卫生。经营户严格遵守疏导点规定经营时间段(早5:00-8:00,晚6:00-11:00)经营,不允许超时间段经营。对于收取的300元费用,回应中解释:暂定收取每个摊位300元/月的保洁费,其中包含外聘环卫工人工资、道路冲洗费用、垃圾分类处置费用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