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区智慧停车系统试运行
10条路新设219个智能停车位
  邮电路智慧停车位 交警供图

  为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市区首批200多个智能停车位近日在南大街附近玉隆路、县直街、横兴弄等10条道路上正式上线试运营,车主只需扫描标识牌上的二维码,在手机客户端下载一个智慧停车APP,就可以查看自己的停车时间,并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提前缴费,由此大大提高车位资源的利用率。

  

  焦荆 葛小林

  智慧停车系统试运行

  据常州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民警谢鑫鑫介绍,首批智慧停车位采用的新技术基于“智慧停车平台”,停车位上安装有最先进的无线地磁传感器来实时上报每个车位的停车状态,车主只需扫描标识牌上的二维码或者在手机客户端上,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提前缴费,即可实现停车“无人收费、无人管理”,较传统收费方式运营效率提升80%以上,最大化提高了车位资源利用率。

  在常州市中心的邮电路东侧停车泊位上,记者注意到这条路上有32个智慧停车位,柏油路面上都安装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黑色圆形金属片。谢鑫鑫告诉记者:“这个黑色金属片就是地磁感应装置,它能感应到汽车在停车位停车,它里面还带有通讯模块,可及时把信息反馈到交警平台,交警部门综合分析整个常州城区的路内停车状态,便于交警部门做出交通分流诱导,缓解商业繁华路段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安装有智慧停车APP的车主,也能及时查看到某一路段还有哪些空车位,方便选择停车位置。”

  据悉,截至目前,常州市交警部门已经在城区南大街附近市中心的邮电路、乌龙庵、玉隆路、县直街、庙西巷、东下塘、天禧路、横兴弄等近10条道路上,一共铺设了219个智慧车位,配套的智慧停车系统也在稳定试运行中。

  智慧停车破解停车难

  据介绍,停车难、停车乱作为今年常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列入了督办件,常州市城乡建设局牵头,常州市公安、规划、房管、物价、城管等多部门参与,共同搭建“常州市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负责制定常州市城区智慧停车规划及实施方案,全面建设常州市智慧停车系统,改造或新建部分公共停车位、社会停车场。

  该平台可通过各种移动终端实现停车场位置分布查询、位置导航、车位引导、车位预约、线上支付、反向寻车、停车场的大数据挖掘分析、7×24小时远程运维等一体化服务。

  同时,常州市公安局还会同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停车管理行动方案,对核心区域和9条文明交通示范路沿线所有车行道停车、人行道停车及路外公共停车场建设停车信息采集设备,将停车数据接入“智慧停车平台”,实现便利化停车、智能化管理;有序推进临街建筑退红线管理一体化,拟将建筑退红线区域纳入人行道板统一管理;在违停贴单、电子抓拍、记分处罚的基础上,新增一批人行道板隔离护栏、阻车石柱、机非隔离护栏等设施,防止车辆随意占道停车,对违法停车实行强制拖移等手段,有效提高执法效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