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滨湖区打造政府门户网,公开政务的同时方便市民
在家就能参与安置房产权竞价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工作与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正因如此,网络也成为了政府政务公开的首要平台。作为全国百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之一,滨湖区是无锡市唯一的试点。自去年9月以来,滨湖区构建了一张透明的网——滨湖区政府门户网站,不仅将政务透明公开,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方便。

  

  高艺

  7月4日上午,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二楼一间开标室内,三组家庭正在进行滨湖区一套安置房的竞价。“前几天我们刚刚开始对滨湖区的安置房进行竞价交易,这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短短3个工作日,我们已经完成了219套房产竞价。”其实,不仅能在开标室进行,市民也可以通过滨湖区政府门户网站,在家进行产权交易竞价。

  不仅如此,一些关心产权竞价的市民也可以在网站上看到竞价的全过程,以及竞价项目的开始时间和竞价状态。在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大厅,一块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每个完成的项目信息都会在这里进行公示。“会有人准备竞价却不知道多少钱比较合适,他们就可以通过网站和我们的公示大屏查看以往的竞拍价格作为参考。”工作人员介绍。

  滨湖区政府门户网不仅能够公开政务信息、实行线上服务,还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就在不久前,药明生物生命科技园项目就通过线上审批,用13个工作日的时间,完成了本该花3个月才能完成的审批工作。不见面审批。

  据介绍,无锡市滨湖区政府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试点工作起,就一直在致力于将政府门户网作为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目前,该网站涵盖全区包括政府所有职能部门以及党群公共服务平台在内的39个单位。市民想了解任何一个单位的政务信息都可通过网络直接到达,再也不需要为一件事情,在多个网站重复注册、登录多个账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