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愿天堂没有病痛!
无锡“小霍金”突然离世
  “小霍金”和马云在一起(资料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和报社联系领取稿费)

  现代快报记者从朋友圈获悉,无锡“小霍金”、侨谊实验中学学生陈耔蓬7月3日早晨突然离世。对此消息,现代快报记者从陈耔蓬班主任杨老师处得到了证实,杨老师表示得知此消息心情很沉重,不少认识陈耔蓬的老师和同学也在其微信下留言:“愿天堂没有病痛,一路走好。”

  陈耔蓬的妈妈通过老师转达了对大家关心的感谢,陈妈妈表示,耔蓬走得很突然,6月30下午还参加了毕业典礼,7月3日凌晨3点多不舒服,大概五六点左右走的,愿耔蓬一路走好,天堂再没有病痛。

  据了解,陈耔蓬是无锡侨谊实验中学的一名普通学生,爱学习、爱搞小发明;与其他孩子不同的是,他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只能靠轮椅行走,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始终乐观阳光,不能走路,他靠着妈妈的帮助,每天坚持上半天学;不能踢球、奔跑,他靠着钻研,获得了两项科技发明。

  2017年,是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和马云,让无锡人有幸认识了他。当年9月,马云在物联网博览会做完演讲后,会见他并与他亲切聊天、合影;10月,他应马云邀请,参加在浙江杭州召开的云栖大会。作为一个年仅15周岁的残疾少年,他身上的乐观、顽强、坚毅,让每一个无锡人为之感动。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无锡“小霍金”。

  这位无锡“小霍金”,先后获得了“新时代好少年”“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感动中国·无锡十大人物”等称号。陈耔蓬用乐观的心态、坚强的行动,与命运抗争,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自己的科学梦想。

  愿天堂没有病痛,愿陈耔蓬在天堂快乐。陈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