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年165个小区加入垃圾分类
设施覆盖率将达45%
  目前已经在无锡各小区投入使用的生活垃圾分类箱 市城管局供图

  7月2日晚,“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生活垃圾分类社区推广行正式启动。据了解,2017年无锡已经有241个小区投放使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此次进行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就是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契机,主动贴近市民,从而更有效地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进一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

  

  高艺

  据悉,今年无锡将新增165个生活垃圾分类小区,预计在年底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45%。

  据介绍,北桥社区是滨湖区河埒街道垃圾分类试点项目的重点小区,社区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责任,共投入13万元,打造了16个垃圾分类站点,并创新性地建设了仿古木纹的垃圾亭,以减少垃圾桶臭味的挥发。

  在这些垃圾亭中,放置红、绿、蓝、灰等垃圾桶,分别对应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

  不仅在设施上有所提升,北桥社区还设立了24小时民情监督热线,对居民上报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协调反映。此外,社区创新工作机制,设立“网格员+楼组长”的监督网络,及时收集居民意见,改进社区工作。

  启动仪式当天,城管、环卫等各行业代表和市民、志愿者、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员代表等200多人都来到了现场。无锡市城管队员带了精彩节目,环卫工作人员还为市民认真科普了垃圾分类小知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