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过半在宁毕业生选择长三角就业
南京的吸引力仅次于上海

  快报讯(记者 张瑜)又到一年毕业季,大学生们都愿意去哪儿就业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近日对部分南京高校开展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问卷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过半数毕业生倾向在长三角地区工作。而从长三角城市来看,上海吸引力最大,南京次之。

  对于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理想地的选择,分别有27.1%、25.3%和10.0%的应届大学毕业生选择上海、南京和长三角其他城市作为理想就业地点,受访者认为,东部城市较为发达,就业机会多,单位的薪酬和福利体系较为完善,因而更愿意留在长三角地区发展。而从数据来看,在长三角地区,对于在宁毕业生的吸引力方面,南京仅次于上海。

  报告显示,13.9%和11.4%的应届毕业生选择北京和广州/深圳作为理想的就业地区,作出这一选择同样也是由于一线城市就业机会多,大公司、总部以及新兴创业公司的数量较多,能够给求职者带来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还有7.2%和4.5%的应届毕业生认为中部大中城市和西部大中城市是理想的就业地区,这部分受访者主要是出于这些城市能够带来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另外,仅有0.6%的应届毕业生选择珠三角其他地区作为理想就业地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