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绝代双骄最后的倔强

  C罗和梅西,相继离开了世界杯的舞台。对于我和大多数球迷来说,看着梅西与C罗双星争霸,就是我们的整个青春。在俱乐部赢得无数荣誉的二人,却无法为自己的国家带回一座大力神杯,这恐怕也是梅罗二人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两人双双出局后,绝代双骄争霸的足球时代慢慢接近了尾声,也带走了我们对于梅罗二人那独一无二的世界杯记忆。

  喀山的夜晚,31岁的梅西望着19岁的姆巴佩,满眼都是自己19岁的样子。时间把我们带回2006年德意志那个火热的夏天,刚刚在巴萨崭露头脚的梅西被佩克尔曼选进了大名单。在对阵塞黑的小组赛第二轮中梅西替补出场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打开了世界杯上的进球账户。那届比赛梅西只得到了120分钟的上场机会,眼看着阿根廷在1/4决赛中点球不敌德国遭到淘汰。

  4年后的南非,马拉多纳挂帅阿根廷,那时的梅西也已经成长为世界巨星,但老马激进的战术体系让梅西很不适应,那届杯赛作为核心的梅西一球未进,他的迷失也让阿根廷在1/4决赛中0:4不敌老对手德国,以一场惨败结束了南非之行。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是梅西封神的一届世界杯,那时的梅西已经成为梅球王,凭借着一己之力,梅西带领球队杀进决赛,这也是他距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但是再一次面对老对手,这个当时把传控足球发挥到极致的德国,梅西与队友们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但还是没能阻止格策最后时刻的绝杀。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梅西在人群中望向大力神杯的照片成为那届世界杯的经典瞬间。

  同样是在2006年的德国,21岁的C罗也开始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在小组赛对阵伊朗的比赛中,菲戈将他创造的点球让给了C罗主罚,C罗顶住压力稳稳地将点球罚进,这是他的世界杯首球。葡萄牙也一路过关斩将,连克荷兰、英格兰等强敌,闯进了半决赛,不过半决赛葡萄牙不敌法国。

  2010年南非世界杯,那时的C罗斩获了欧冠拿到了金球,他也成为了葡萄牙当之无愧的核心,以队长身份带领葡萄牙突围小组赛,其中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打进了他在那届世界杯的唯一进球。不过在淘汰赛葡萄牙不幸与后来的冠军西班牙相遇,C罗有心杀敌无力回天,最终葡萄牙一球落败。

  4年后的巴西,C罗俨然已经成为超级巨星如日中天,可惜伤病却在那时找上门来,C罗的受伤也影响到了葡萄牙的备战。首战强大的德国,C罗毅然决然地选择带伤上阵,但实力上的差距让葡萄牙0:4败下阵来,第二轮艰难逼平美国,最后一轮生死战葡萄牙在C罗的带领下发起绝地反击,他也用一传一射帮助球队2:1战胜对手,不过由于首轮的大比分输球在净胜球处于劣势的葡萄牙小组赛出局。

  2018年的俄罗斯是绝代双骄的第四次冲击世界杯,但是一切结束得太快,快得让我们来不及说再见。2022年,那时梅西35岁,C罗37岁,我不怕再等4年,我只怕4年后等不到你们,每个球迷的青春也不过几届世界杯,让我们珍惜这段梅罗争锋的时代吧。蓬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