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正能量网红店”开张
环卫工可免费吃早餐
老板是“中国好人”凌万兵,还要拿十分之一利润帮助困难学生
  网红店开业现场,环卫工人收到爱心早餐卡

  7月1日上午,“扬州正能量网红店”在扬州皮市街正式开业。店门口的告示牌上注明:现役军人、军嫂、退伍军人、环卫工人、残疾人免费提供早餐服务。

  这家店的老板是“中国好人”凌万兵。就在今年,他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采访获悉,除了为环卫工等群体免费提供早餐外,凌万兵要将店里十分之一的纯利润拿出来,定向用于帮助困难学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文/摄

  “中国好人”开店,环卫工吃早餐免费

  “明天的爱心早餐卡已经做好了哦!”6月30日晚上8点半,凌万兵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爱心早餐卡面值200元,凭借这张卡可以在门店领取一个月的免费早餐,卡上写着一句话,“让爱从这里起航。”

  凌万兵被扬州人称作“粢饭哥”,他做早点生意已经十多年了,之前一直是摊点经营。他卖出的每一份粢饭里面都包裹着爱心和正能量。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第一次决定义卖,捐出了两天的营业额2000多元。电视上报道扬州沙头镇有一位妈妈割肾救子,凌万兵义卖3天捐出1万多元。一个13岁女孩患上脑癌,凌万兵决定再一次义卖,募集善款4万多元交到了女孩家人手中。有朋友替凌万兵算过,这10年来,他募集的善款已超过百万元,帮助过的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已近千人。

  常做好事的凌万兵,曾荣登“中国好人”榜,今年又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而这也让很多扬州人成了他的“粉丝”,更有人称他为“扬州正能量网红”。大家没想到,凌万兵开起了“扬州正能量网红店”。

  “正好我就是做小吃生意的,我也希望用我的特长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凌万兵对现代快报记者表示,“我们的定位就是正能量网红店,向现役军人、军嫂、退伍军人、环卫工人、残疾人免费提供早餐服务。同时还要将店里十分之一的纯利润拿出来,定向用于帮助困难学生。”

  好心人纷纷捐款,助力“免费早餐”

  7月1日一大早,“扬州正能量网红店”的门前人潮涌动。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很多在扬州家喻户晓的“扬州好人”都赶到现场,掏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他们都是凌万兵的好朋友。

  原来在开业前,很多人都准备花100元买个花篮,准备摆到店门口给凌万兵“捧场”,但凌万兵思前想后,还是觉得送花篮太浪费了,“我就跟他们说,干脆一人捐100块钱,用来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爱心人士捐100元,就能为环卫工等群体免费送出一张面值为200元的爱心早餐卡,剩下的100元由凌万兵补贴,每位环卫工可凭此卡免费领取一个月的早餐。

  就这样,在开业这天一大早,店门口出现排队捐款的景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短短一上午,上百位好心人累计捐款1.2万元。而前来领取爱心早餐卡的环卫工人,脸上也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对于“扬州正能量网红店”的未来,凌万兵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他希望将来能发展连锁品牌店,“开更多的正能量网红店,帮助更多的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