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常州推出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企业连亏三年,资源将重新分配

  6月29日,常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常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相关情况。《计划》提出了布局结构提优行动等六大行动,实现国资布局更加优化、国资监管边界更加清晰、国企活力更加强大。

  上世纪80年代初期,常州被国家列为“综合改革试点城市”,1994年被列入首批“优化资本结构试点城市”,常州的国企改革总体上起步早、步幅大,取得一定的成效。目前,常州的国资国企改革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国有经济布局、国有资本监管、国有企业功能定位、国有企业抗风险能力等方面都需要重新进行改革设计。

  《计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显著成效,形成更加符合常州经济发展要求的国有产业布局和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计划》提出了布局结构提优行动、混改深化提质行动、公司治理提升行动、风控能力提高行动、国资监管提效行动、党建护航提力行动等六大行动。首次将出资企业分为产业类、金投类、城市运营类和公益类,分别规划各类企业的未来发展定位和方向。

  《计划》还提到了推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对此,常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加大连续三年亏损、资不抵债、停业歇业等三类企业的清理力度。通过资产重组、清理注销、破产清算等方式,处置连续三年亏损和资不抵债企业,将资源要素重新分配,提升资源配置效率。通过产权转让、资产变现、无偿划转等方式,处置没有经营活动的企业,释放长期占用的资源要素,提高资源利用率。二是退出一批不具优势的非主营业务。清理与主业无关或不产生现金流的低效业务及资产,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做强做精做实主业,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刘国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