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泰国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及教练洞穴探险失踪已近一周
中国救援队抵泰 搜救失联球员
  6月30日,在泰国清莱,救援人员正在搜救中 新华社发

  泰国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和1名教练自6月23日进入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失踪,泰国内外多支救援队连日持续工作仍然无果。

  据中国驻泰使馆29日消息,应泰方邀请,携带专业设备的6位中国洞穴救援专家已抵达泰国。他们来自下辖100多支救援队,拥有在缅甸、尼泊尔等国救援经验的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

  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北京绿舟应急救援队的5名搜救专家也正在赶往事发现场的路上。

  洞穴群内地形复杂

  大雨令水位涨至洞口

  失联足球队员最小11岁,最大16岁;教练25岁。他们23日训练完毕后进入泰国北部清莱府坦銮—坤南南暖森林公园坦銮洞穴群后失联。一名队员的母亲发现孩子没有回家,因而报警。搜救人员在洞口和其中一个洞穴发现了属于他们的背包、鞋和自行车。内政部长阿努蓬认为,他们生还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们体质好,而且多次进洞,对它非常熟悉。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当局投入将近1000名士兵、4架直升机和一批设备。总理巴育·占奥差说,已经调动各部门资源参与搜救。泰国朱拉蓬公主向搜救行动捐助50万泰铢(约合1.5万美元)。德新社报道,这是泰国近来规模最大的搜救行动。

  此外,3名英国洞穴探险专家27日晚上抵达现场,携带装备进洞搜寻大约1小时。应泰国政府请求,美军派出一支大约30人的搜救队,28日开始协助救援。

  坦銮洞穴群有多个大型洞穴,由狭窄通道相连,总长度大约10公里,洞穴群内地形复杂。28日上午早些时候,大雨令水位涨至洞口,迫使搜救暂停。泰国海军说,一旦水位回落到合适程度,海军潜水员将进洞。

  为加快进度,搜救人员打算从洞穴群上方山体打竖井入洞。参与救援的泰国军方一名高级指挥官27日说,救援人员在山上发现3个天然竖洞,其中两个不通达洞穴群,第三个深大约90米,搜救人员向这个洞投放了食品。

  中国洞穴救援专家抵泰

  携带水下机器人等搜救

  中国洞穴救援专家队29日抵达泰国加入搜救行动。

  当天下午,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首批6名洞穴搜救专家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驻清迈总领馆协助下抵达清迈国际机场。救援队携带了水下机器人、潜水设备、三维成像仪等设备,赶赴清莱府参加搜救工作。

  队长王英颉说,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是以应急救援为核心的基金会,有在缅甸、尼泊尔等国救援的丰富经验。本次搜救将综合施策,通过洞潜、竖井探井、航空救援等方法多管齐下,希望能够帮助泰方解救被困人员。

  此外,6月28日,绿舟应急救援队受泰国相关机构邀请,请求参与救援。绿舟应急救援队随后立即组织有洞穴救援经验的队员备勤,并协调各部门做好出队准备。6月29日13:00正式启动救援。由王林带队,孟志刚、王旭东、杜连洋等5名队员于6月29日21:30乘飞机赶往清迈,投入到救援与搜索工作中。

  绿舟应急救援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救援队派出的搜救人员均为探洞专家,平时会组织一些洞穴探险活动,比如队中的队员“天华”,就探索过北京地区目前已知最深的洞穴,该洞穴位于房山瞧煤涧村,用绳索测量的深度达到550多米,这一纪录在北京地区尚无人打破。

  “队员们携带了滑轮组、电锤、挂片、涨钉、绳索、安全带、上升器、下降器等攀援设备,到达事发现场后,将根据情况制订搜索方案。”这名队员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