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
紧随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古人云“谋定而后动,行且坚毅”。值此四十不惑之际,我们重新来审视这次伟大的变革,更加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积极地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凝心聚力把“品质天宁”建设好。

  塑造鲜明多彩城市生态。一个城市的生命力在于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只有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出彩了,城市才能更加多彩。天宁区是常州的中心城区,功能集中,人口密集,我们在推动城乡建设时,始终突出“精致”这个关键词,秉承精明增长理念,精准定位了人文老城、凤凰新城、天宁新城、生态绿镇“三城一镇”空间格局。充分发挥人文老城的人文优势、两大新城的产业优势和郑陆特色镇的生态优势,错位竞争,补位发展,打磨天宁区的城区核心竞争力。高水平整合利用地铁沿线、新老运河、城市重要节点的资源,对城市楼宇、综合体、老厂房、旧街区进行二次定位和开发,打造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龙城第一商圈,激发主城区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统筹安排城乡关系,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要求,严格控制郑陆镇的开发强度,以“8+1”项目为抓手,打造以道路河网为脉络、田园湿地为特色、现代共享农庄为试点的三生融合发展模式,扮靓常州东部的城市底色。

  打造更高效率经济引擎。苏南经济有着辉煌的过去,但进入21世纪以来,相较于浙江、广州等地,我们错过了首轮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热潮,没有形成像阿里巴巴、华为、腾讯这样的“高峰”企业。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机遇悄然而至,天宁将主动出击,抢占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风口,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通过与航天科工集团的合作,以航天云网(江苏)数据研究院为载体,推动企业上云,加速制造设备信息化改造、数据化管理、智能化生产,实现工业大数据协同制造新模式,打造工业领域的“阿里巴巴”。此外,将重点发展以检验检测认证、智能驾驶、军民融合、生命科技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加速形成技术性、科技型产业集群。引导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形态重组、模式创新为手段,通过建设多层楼宇厂房、集中配套服务,提升制造水准,逐步使企业向工业设计端、产品展销端延伸,让传统制造变为优质制造,提高亩均产出水平。

  开拓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十九大报告指出,在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单一的经济发展需求变为多元的美好生活追求。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既需要我们以更宽广的视野去学习谋划,更需要坚定的勇气去探索实践。当前,天宁正在积极探索“领导小组+指挥部”扁平高效的经济工作组织方式,由分管区领导任总指挥,从后备干部中选派专员,组成一个指挥部负责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全速推进,既压实责任、提高效能,又锻炼队伍、储备人才。同时,系统推进大部制综合改革,消除清闲部门冗员、强化重点部门力量。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以铁的目标、铁的措施、铁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工作落实,做到不等不靠、主动思考,敢为人先、精益求精,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情怀,一任接着一任干,把事情做到最好。

  

  未来40年,我最大的期待是天宁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保持思想解放、开拓进取,成为苏南地区新兴产业活力最强,创新创业环境最佳,人居生活品质最优,国际化程度、高端人才集聚程度和社会文明程度最高的现代化城区代表,真正让天宁的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大的自豪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