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4位路人湍急河中救醉汉
扬州警方发“寻人启事”,见义勇为英雄获表彰
  4位救人者接受表彰 通讯员供图

  醉汉失足跌入湍急的河流中,危急时刻,四位互不相识的好心人接力救援,将醉汉救上来后便离开现场。扬州警方经过一周的寻找,4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终于找到了,他们分别是:李文博、陈峰、严士海和刘威。6月28日上午,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广陵区见义勇为协会在汶河派出所举行见义勇为表彰会,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通讯员 戴岱乐 李瑞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醉汉坠河,四位陌生人合力救起

  6月7日下午5点左右,扬州市区四望亭路来鹤桥边,一名男子酒后不慎跌入二道河中。情况危急,途经此处的两名男子立即下河施救。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两人迅速接近醉酒男子,一个人托着他的颈部,另外一个人则托住他的身体,奋力向岸边游去。

  此时正值二道河上游放水,水流湍急,三人很快被冲出20余米,从桥北冲到了桥南。河堤陡峭,河道内没有可供攀爬的着力点。就在这时,又有两位好心人参与进来,他们在岸上抓住醉酒男子的胳膊往上拉,水中的两名男子往上托,最终四人合力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时醉酒男子已经昏迷,岸上的两人随即又对他进行急救。他们就近找来一辆自行车,将该男子腹部抵在座垫上,然后拍打其背部,使其吐出腹中积水。经过约20分钟的努力,落水男子终于清醒过来。见其安全脱险后,四人相继离开。

  民警实地寻访,找到3位好人

  事发第二天,汶河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顾瑞山和汶河派出所民警鲍天得知救人事迹后,来到事发地点附近,希望能找到参与救人的4名男子。他们首先找到了当天在岸上救治落水者的严士海和刘威。事发时,严士海在来鹤桥休息,刘威在桥边摆摊修自行车,他们看到有人下水救人,跑到桥下二道河东岸,合力将落水者拉上岸,并对其进行了急救。而下河救人的两人,他们也不认识。

  好在来鹤桥事发地一单位安有摄像头,鲍天和顾瑞山通过查看视频录像,虽然图像时间短暂,也不够清晰,但总是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汶河见义勇为工作站通过当地电视台发布特殊的“寻人启事”,最终在6月11日,联系到下水救人的陈峰,他是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的11路公交驾驶员。

  寻找第四位好心人却并不顺利。由于几位救人者互相并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那人救人后到哪儿去了,只是有个感觉,这人好像是外地人。

  为了尽快找到第四名参与救人的好人,汶河派出所顾雪阳和王俊、颜佳嘉、苏林、徐国伟等也参加了寻访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14日,民警最终在通运商贸城公寓找到下河救人的李文博。

  6月28日,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广陵区见义勇为协会在广陵公安分局汶河派出所召开表彰会,向4人颁发了奖金,并对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