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400多件“政事”手机上就能办
省政府推出“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不满意还能吐槽

  快报讯(记者 张瑜)查询中高考成绩、预约婚姻登记、查看公交线路……以后,江苏人在手机上办这类“政事”,可以像网购一样方便啦,而且满意了给政府部门打好评,不满意也可以点评吐槽。6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政府和支付宝合作推出“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在支付宝内开设小程序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首个支持用户评价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

  不仅能为江苏考生提供高考分数查询服务,该小程序还支持办理如交通、教育等超400项服务。6月27日,现代快报记者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输入“江苏政务服务”,就能进入小程序,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后,在手机上点几下就能办理。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和支付宝合作,就是希望把“办事大厅”放进百姓口袋,更好地服务百姓。

  “亲,满意请给好评哦”,网购卖家经常这样对买家说。现在,江苏省政府在“江苏政务服务”里也引入了评价功能。老百姓办完事之后,如果满意可以给政府部门的服务打好评、不满意可以吐槽。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政务服务网的总客服“一号答”,会对评价内容及时跟踪、反馈,这将为江苏优化政务服务提供大数据支撑。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江苏还将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拓展应用。未来,江苏省居民可以依托支付宝平台办理更多政务服务,想用就用、想办就办。

  据悉,江苏于2017年就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合作,依托互联网实名认证、支付能力等技术,双方共同搭建政务服务“一张网”。这次又上线全国首个支付宝“办事”小程序,在全国率先打造“一网通办”。

  专家认为,从整体来看,在“互联网+政务”创新上,长三角城市群在全国非常领先。长三角城市的开放、包容、实干,为创新提供了最好的演练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