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中考总均分517.5分,分数段已公布
682分!南外萌妹子高分秘诀是爱好多
  李忻然 本人供图
  欧星宇 学校供图
  扫码查分数段

  南京中考考分及分数段6月27日公布,全市中考总平均分为 517.5 分,指标生控制线为590分。南京市 2018 届毕业生中考总分分数段情况统计表公布,考生的全市位次已根据中考总分和排序规则确定。中招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将在7月1日至7月2日进行。

  

  通讯员 施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顾然 舒越

  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

  语文110,数学118,外语117,物理99,化学79,政治59,历史60,体育40。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初三学生李忻然考出了裸分682分的高分成绩。李忻然外表白白瘦瘦,看上去是个文文静静的萌妹子。“所有好的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她。”这是李忻然的班主任环晴对她的评价。

  从小到大,李忻然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毕业于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小升初126分考进南外,从初一到初三都是班长,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她不是死读书的孩子,外语节、艺术节还有很多社会公益活动,都有她的身影。作为班长,朋友很多,也很热心,班上大事小事她都能管起来。”环晴老师说。

  中考前也每天看美剧

  说起自己的高分秘诀,李忻然认为最重要的是因为自己有很多爱好,而这些爱好赋予了自己不同的能力。“我特别喜欢画画,以前学过彩铅和建筑画,然后自学了国画,水彩、水粉。”李忻然认为画画是一个系统的过程,“从构思到打草稿到涂颜色,这些都需要耐心,需要持之以恒地去想,也需要创造力。”

  李忻然每天都会看美剧,“少的时候半小时,多的时候1个小时。中考前也不例外。”李忻然认为看美剧不仅是一种放松,还能从中学到美国人说英语的方式。

  放学以后,李忻然喜欢跟同学一起去打排球,作为班上排球队的主力选手,在学校比赛中也为班级争得了荣誉,“排球因为是团体运动,让我学会怎么跟别人相处,怎么去团结一个团队。”

  而爱看书,更是李忻然语文高分的秘诀所在,“多读书,思路才会更开阔。”李忻然既读名著也读杂书,她最爱的作家是村上春树。而在她所读的书中,她觉得最值得推荐给中学生的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个作家的很多书都是关于梦想、目标和生活的意义。”

  不熬夜,学起来很专注

  有这么多爱好,还有时间学习吗?令人惊奇的是,李忻然不仅学得好,而且不熬夜,晚上10点到10点半就要入睡。“李忻然学习习惯比较好,时间利用效率很高,学习时不会受到外界干扰。”李忻然的妈妈告诉记者,李忻然只要学起来就会很专注,“而且她可以合理安排学习的计划和时间,自主学习能力比较强。”

  兴趣也让李忻然学起来更轻松。在所有科目中,李忻然最喜欢的就是化学和历史,“化学是一种研究变化的科学,研究组成周边世界的各种物质,而历史以史为镜,通过历史人物的经历和事件可以折射现在。”

  679分!玄外小帅哥是“看快报长大的”

  “小学时我们家就订《现代快报》,我是看快报长大的……”6月27日,南京市中考分数出炉,来自玄武外国语学校的初三学生欧星宇考出裸分679的高分成绩,当记者采访时,他笑着说自己和现代快报很有缘分,一直喜欢看南京版和《读品》周刊。

  记者发现,欧星宇的中考成绩单十分亮眼:语文112分、数学117分、英语30+86(口试+笔试)分、物理98分、化学80分(满分)、历史59分、政治57分、体育40分(满分)。“其实有些科目我考得还没有同学高。”谈起这次成绩,欧星宇显得十分谦虚。他说,班主任仲晓梅老师对他初中三年帮助非常大,“尤其是倒计时期间,她会告诉我们要每天定好具体的复习目标,这样效率更高。”

  “我最喜欢数学。”欧星宇说,可能是受到仲老师影响,觉得数学特别有趣。有意思的是,他平时只上一个学科的辅导班:化学。他解释说,化学涉及到不少实验步骤和方法,需要知道原理和细节,“因为考试考得很细,稍不注意就会出错,必须把基础打扎实。”欧星宇坦言,自己从来不“攻克”难题、怪题,而更重视打牢基础。

  欧星宇表示,自己很喜欢跑步,每周放学会抽个一两天跑步回家。“跑步是一种减压方式,每次大约要花半小时,跑完就感觉很舒服。”仲晓梅告诉记者,欧星宇是个很开朗的大男孩,从进校开始,学校、班级大小活动都担任主持人,人缘很不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