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丈夫烧伤,女子街头跪求手术费
城管帮忙募捐,短短几天募得6.9万

  6月18日下午两点多,梁溪区中山路中国银行门口,一名女子跪在路边向过往行人寻求帮助。烈日下,她身前的一张纸上“本人有颗好肾出卖”这句话尤为显眼。据了解,女子叫刘玉萍,丈夫全身大面积烧伤,正躺在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高艺

  为救丈夫,她不得不乞讨卖肾

  “求求你们帮帮我吧,我就在这里跪一会儿,看有没有好心人帮我,你们不要赶我走好不好?”看见城管靠近,跪在地上乞讨的刘玉萍情绪激动了起来。她的身旁有很多医疗证明和一张纸,纸上写着乞讨原因,其中一句“本人有颗好肾出卖”尤为显眼,让以为她是职业乞讨人的梁溪城管队员张佳伟心生恻隐。

  跪在地上的这名女子叫刘玉萍,泰兴人,丈夫成章红于6月14日在泰兴老家因液化气失火被烧成重伤,全身烧伤面积达40%且伴有吸入性损伤。在泰兴的医院花了10万元后,成章红仍未脱离危险,于是被紧急送到无锡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目前在三院23楼重症监护室抢救。

  “我家老母亲精神有些问题,两个小孩还在上学。我们在老家医院用了10万后,又问亲朋好友借了6万来无锡求医。”高额的手术费对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让她看不到任何希望。手术日期日益临近,而手术费用不知从何而来,情急之下,刘玉萍只好就近来到中山路乞讨。

  心存感激,不愿多花别人一分钱

  张佳伟向医院确认情况属实后,在领导的支持下,帮刘玉萍想了一个筹款的办法,“现在有很多众筹软件,我帮她下载注册了一个,第一时间号召队友们一起捐款。”在中队队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短短几天时间已经筹得69000多元,而刘玉萍的丈夫6月21日已顺利进行手术。

  6月27日下午,刘玉萍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丈夫的手术很成功,但还有些发烧,这几天还需要住在重症监护室。据医生介绍,成章红的身上还有一些部位烧伤比较深,可能需要再做一次手术。对此,刘玉萍说,“我和医生说了,尽量不要做手术,我不想麻烦这么多好心人。医生也很帮我,说尽量用药物治疗。”

  “再等等,等我老公转到普通病房,我就把众筹软件里的钱取出来。”刘玉萍告诉记者,“我不能多拿别人的一分钱,这钱是拿来救我老公的,不能多要,不然我的心里难受。”据了解,众筹软件的钱一旦取出就无法继续筹款,刘玉萍表示,“虽然我不知道他从重症监护室转出来后还要不要多花钱,但欠着人家这么多人情,我心里过意不去。这也是人家的血汗钱啊。”

  “如果这些钱还不够,我老公的命总归是捡回来了,到时候再想办法。如果有钱多出来,我打算给医院的医生,让他给那些急需用钱的病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