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高温预警+暴雨警报
梅姑娘请你洗“热水澡”

  快报讯(记者 徐岑)先烤后煮的日子来了!江苏气象同时发布高温报告和暴雨警报。6月27日,沿江苏南地区持续高温,气温达35℃以上。而梅姑娘一改此前的作风,化身“暴力梅”。江苏气象预报,26日夜里,沿淮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日,江淮之间北部及沿淮地区有暴雨。到28日,暴雨移动到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梅姑娘所到之处皆暴雨如注。暴雨+高温,难道是要免费洗“热水澡”吗?

  6月26日,江苏一下子“火”了。实况显示,上午9时,沿江苏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3℃左右。到10时20分,全省最高气温突破35℃高温线。各地纷纷发布预警信号。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夏以来第一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也于10时17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全省7个城市“高烧”,最高“炎值”最终被高邮以37.6℃一举拿下。

  6月27日,继续热。江苏气象持续发布高温报告,预计27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仍达35℃到36℃,局地37℃。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也在31℃到33℃。高温高湿极易引发中暑,气象台也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对于普通人来说,午后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更要注意防暑降温。

  梅雨也开始发力。6月26日傍晚,淮北地区已经出现雷暴。江苏气象预报,26日夜里起到28日自北向南会有较强降水。从总雨量来看,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30到80mm;局部100到150mm。个别地区累计200mm左右。总结起来,大部分地区都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达大暴雨。

  而从梅姑娘的行踪来看,27日就开始南移了。沿江以北普遍有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及沿淮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28日,梅姑娘又南移了一步。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预计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来看,6月29日到30日,淮河以南地区仍有明显降水。提醒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看准下雨时段,提前防范。

  而高温加上暴雨,也引来了大家的吐槽。“这是要下开水吗?”“今天生煎包,明天小笼包。”江苏气象也调侃,江苏要开启“热水澡”模式。高温暴雨很容易发生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8℃~37℃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8℃~34℃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中到大雨,偏南风3到4级,25℃~3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