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冒充高铁员工,推销劣质电线、电脑

  冒充“高铁”工作人员用劣质电线、电脑以次充好诈骗钱财,两骗子安徽合肥准备继续行骗时,被徐州新沂警方抓获。

  近日,新沂市港头镇大营村王某准备开车回家,这时路边来了两名穿着工作服的陌生男子,自称是附近在建高铁工作人员。两男子称手里有高铁站工地剩余的铜线要低价处理,王某一开始也有些怀疑,但他看到两人拿出的电线线头确实是铜线,便信以为真。遂以每盘200元的价格收购了所谓“市场价400元”的电线共计20盘。随后这两名男子又以低价处理笔记本电脑为由,又将一部“崭新”的索尼笔记本电脑以2200元的低价卖给了王某。

  事后,王某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将电线及电脑拿给朋友鉴定,发现所购电线全部为只有线头是铜芯的铝芯电线,实际价格每盘才三五十元,笔记本电脑也是翻新的旧电脑,成本才几百块钱。这时王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连忙报了警。

  接警后,港头派出所办案民警开展侦办工作,通过大量走访及调取周边监控,最终通过嫌疑车辆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随后,办案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出现在安徽省合肥市,于是民警迅速出击,在宾馆内将准备继续行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及王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及王某均为盐城市人, 刘某在网上看到有人用劣质电线冒充优质铜线和翻新电脑骗钱,于是就买来劣质电线及翻新电脑。同时,为了更好地行骗刘某又从网上买来安全帽及工作服。5月下旬,刘某网上搜索发现徐州市有高铁在建,于是刘某开车带着老乡王某一起前往徐州准备冒充高铁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其间二人在徐州睢宁县、新沂市冒充高铁工作人员用劣质电线冒充优质铜线及变卖翻新电脑实施诈骗两次。随后二人开车前往安徽省合肥准备将剩余的翻新电脑以同样的方式进行诈骗,没想到还没卖出去就被新沂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及王某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伟豪 王鹏程 何计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