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50余所高校来常参加高招咨询会
常大今年在江苏增招185人
  高招咨询会现场

  6月25日 ,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常州分会场)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来自全国150余所各层次高校参加此次活动。针对江苏省2018年高招政策、志愿填报、院校录取规则与广大考生及家长零距离接触,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在咨询会现场邀请专家为考生及家长开展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与策略以及职涯规划等专题讲座。

  

  陆文杰 文/摄

  常州大学今年面向上海、天津、广东、新疆和江苏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4144名,其中,本一层次3440人,本二层次661人(含体育艺术类)。从省份看,近53%的招生计划安排在江苏招生,全部为本一招生,其中,中外合作办学182人,艺术类92人,体育类30人。2018年,常州大学在19个省份实现所有专业本一层次招生。

  2018年,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面向全国招生2451名,其中,在江苏省招收1344人,在天津、山西、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新疆等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1083人。

  据了解,常州大学2018年比去年增加200人的招生计划,其中省内占到了185人,省外占15人。“今年对等级的要求常州大学是1B1C,去年BC的本一学校很少,今年增加了好几所。这些因素导致今年常大会有所降低。”常州大学招生处相关负责人说。

  现场记者咨询了部分高校今年可参考填报的省排名或分数,供考生和家长们参考,最终以各校官方公布为准。

  

  省内高校:

  中国药科大学:选测AB,理科361分左右,或前20000名,文科本一线上可报考。选测A+A+,加3分;A+A,加2分;AA加1分。

  南京师范大学:选测AB,中英合作办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中美合作办学的“英语”专业,选测BB。文科365分以上,或前3500名;理科362分以上,或前21000名,可报考。进档后,选测A+A+,加3分;A+A,加2分;AA(A+B+ 或A+B),加1分。

  江南大学:选测BB,理科360分以上,或前22000名;文科357分以上,或前5000名,可报考。

  扬州大学:选测BB,农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选测BC。文科在本一线上10分,或前10000名;理科在本一线上8分,或前49000名,可报考。

  江苏大学:选测BB,本一线高15分左右可填报。

  南京工业大学:选测BB,去年分数线文科339分,理科345分。理科35000名内希望大,文科12000名内希望大。

  苏州大学:选测AB,去年分数线比本一线高30多分。文科356分、理科360分左右填报有希望。

  常州大学:选测BC,分数达到本一省控线即可填报,本一线下10分可报考中外合作办学。

  省外高校:

  西安交通大学:选测物理或历史A,另一门B,理科382分左右,或前3300名可报考。

  大连理工大学:选测AB,文科363分以上,或前3500名,理科373分以上,或前8000名,可报考。

  北京林业大学:选测BB,去年理科分数线354(省排名22815),文科356(省排名4280)。今年该校招生计划,理科类101个,文科类15个。

  天津大学:选测AB,去年分数线379分。省排名4000名左右,可以报考。今年新设立3个特色试验班,同时实行全新的“转出无门槛”校内转专业机制。

  中国民航大学:选测BB,去年录取分约为本一线。今年该校在江苏本科专业均调整为本一批次招生,故分数仅为参考。今年在江苏招生计划增加,约有140人。

  山东大学:选测AA,去年录取分数超本一线40分。

  厦门大学:选测AA,理工类专业选测科目一门为物理,文史类一门为历史。省排名4500名左右可报考。

  华东师范大学:选测BB,去年文科378分,理科380分,分别比本一线高45分、49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