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版:2018江苏高招特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林业大学:
遇见南林,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校体育场

  紫金山南龙蟠处,多少学子盼驻足,金榜题名酒一壶,挥洒衣袖望玄武!隼栖杨木,鲤游紫湖,依山傍水不俗。落樱十斛,扛鼎铜炉,气冲斗牛如故。

  南京林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前身为中央大学森林系和金陵大学森林系,于1952年合并组建南京林学院,1985年更名为南京林业大学。学校历经百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以林科为特色,工科为主体,资源、生态、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理、工、农、文、管、经、哲、法、艺等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通讯员 周忻

  实行二次专业选择制度

  南林普通类专业对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BB、4C1合格”,即两门选测科目达到BB(中外合作办学BC),四门必测达C,技术课合格。学校对江苏省进档考生采取“等级级差”的原则进行专业安排,即先按选测科目等级A+加3分、A加2分的方法,将进档考生的投档分加上等级级差分后折算成预投基准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再根据考生专业志愿逐个予以安排。

  学校实行二次专业选择制度。在新生入校后第二学期提供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申请转专业人数可以达到该专业本年级人数的30%。

  达本一线,录取淮安校区机会大

  据统计,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考生的高考成绩集中在本一省控线。从去年的录取数据来看,淮安校区在江苏省本一批次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333分和331分,即达到本一批次省控线,即可被录取。因此学校推测今年高考成绩达本一线的考生填报南林淮安校区,被录取的机会较大。

  淮安校区采取“2+2”办学模式,即学生一、二年级在淮安校区学习,三、四年级在南京校区学习。学生在淮安校区和南京校区学习期间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颁发南京林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淮安校区开设30个热门专业

  淮安校区采取“大类招生”模式,将考生关注度高的专业,如风景园林专业纳入“建筑学类”,学生在完成基础课程学习之后,可根据个人兴趣和学业成绩分流到风景园林、园林、城乡规划三个专业。此外,针对不同的大类,分流时还有生物工程、会计学、金融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热门专业可供选择。

  2018年招生,淮安校区开设有化工与制药类、机械类、能源动力类、金融学类、土木类、新闻传播学类、计算机类、建筑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设计学类,专业大类数量增至10个,包括30个本科专业,覆盖工学、农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淮安校区拥有计算机中心

  1600多平方米,各类实验室68个,多媒体教室158个。宿舍均为4人间标准宿舍,每间都有卫生间、阳台。

  十年来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

  2017年以来,学校学科建设领域捷报频传:2017年9月,林业工程入选国家一流建设学科;2017年12月,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结果公布,林业工程和林学两个学科获得A+,风景园林学A-,得A学科数位列全国林业高校和江苏省属高校第一;2018年5月,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1%。

  近十年来,南林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稳定在97%以上。学校连续八次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4009281115

  025-85427320

  学校地址:

  南京市龙蟠路159号

  网址:

  http://zsb.njfu.edu.cn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