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徐墨然《大师导悟》在宁首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摄

  快报讯(记者 郑文静)6月22日下午,由江苏省版权协会和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主办的徐墨然《大师导悟》新书首发式,在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五楼多功能厅举行,相关领导以及书画艺术家120余人出席了首发式。

  徐墨然,本名徐国喜,1957年出生,1979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师承林散之、魏紫熙、陈大羽、喻继高、尉天池等艺术大师。先师林散之曾循循善诱教导徐国喜“笔墨源于自然,又要出于自然”,故为其取名“墨然”。

  徐墨然在当代中国画坛独树一帜。他的山水,雄酣豪迈;花鸟,典雅清丽;人物,神形兼备;书法,韵致笔下;油画,澄澈清雅。可谓艺术大家。特别是他研创的中国山水画“鹰羽皴”法,是对中国美术的一大贡献,因此徐墨然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列为江苏文化名人,江苏省档案馆为徐墨然建立了个人艺术足迹名人档案库,并收藏了他的书画作品。

  《大师导悟》一书汇集了30位书画名家的成就及其背后的故事,是徐墨然在长期书画艺术创作中收获的感悟。

  徐墨然潜心研究古今画史,着笔其艺术特色、艺术生平与人格魅力。如对元代赵孟頫艺术与人生的追踪,及其“尚古意”的内隐根源的剖析;从明代徐渭的身世,探求其汪洋恣肆的“戏墨”的心理成因;对林散之、魏紫熙、陈大羽三位老师的教诲的追忆等,都是难见的佳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