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师大最具“深度”专业来了

  快报讯(通讯员 胡勇 记者 仲茜)2018年4月,南京师范大学成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该院是由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和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学,强强联合而成。今年对外招收“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本科学生。

  虽然学院是新建的,但“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可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据悉,其历史可上溯至金陵女子大学时期,中国第一位女海洋学家,被誉为中国“海的女儿”的刘恩兰教授和同事们一起创办了地理系,那时就有了海洋专业方向,这为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海洋专业不断发展,逐渐形成以海岸带资源开发与管理、海洋信息技术研究为特色的海洋学科研究团队,相继设立海洋地理学、水生生物学博士点,海洋科学和水产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本科专业,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着重培养从事海岸带开发、海洋资源资产及环境监测与评估、海洋资源管理与环境保护、海洋功能物质和海洋水产资源利用等方面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记者了解到,该专业就业前景较广,毕业生可在海洋局、渔业局、海洋自然保护区等行政和事业单位从事涉海业务与管理工作;也可在海洋高新技术、海洋旅游观光和现代海洋生物技术等行业和领域从事研发与管理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