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真不知道替考是犯罪”

  让朋友替考被抓,他后悔不已:

  “真不知道替考是犯罪”

  徐某和吉某是同事,也是多年的邻居和好友。2017年,吉某在参加成人高考时,因自己患广场恐惧症,无法应对有压力的环境,于是找徐某代考。

  考试当天,徐某拿着吉某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去考试,结果被监考老师发现。在考场外等候的吉某原以为找人替考只是违纪,但在等候过程中看到门口的告示牌,才知这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当他看到徐某被警察带出考场时,便主动上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真不知道现在替考是犯罪!”

  日前,惠山区法院判决被告人吉某、徐某犯代替考试罪,分别判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法院认为,被告人吉某让被告人徐某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其行为均已构成代替考试罪。朱鲸润 惠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