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6年后重回世界杯
他们配得上球迷的掌声
  6月16日,秘鲁队球员安慰在比赛中罚失点球的奎瓦(前右三)
  新华社记者 贺灿铃 摄

  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里,除了冰岛跟巴拿马两支新军外,阔别世界杯最久的就要属秘鲁队了。对于不经常看南美足球的朋友来说,秘鲁队属于神秘之师,作为参加过第一届乌拉圭世界杯的元老级球队,秘鲁在上世纪70年代曾经是南美足坛实力仅次于巴西和阿根廷的劲旅。他们不仅两度问鼎美洲杯,还曾四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

  但秘鲁上一次进入世界杯正赛,已经是36年前了,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秘鲁和波兰、意大利以及喀麦隆分在一组。尽管逼平了当届冠军意大利,但秘鲁在第三场被波兰5:1血洗,最终小组赛两平一负垫底出局。

  在那之后,秘鲁队陷入了低潮,直到今年终于回归。有关统计显示,秘鲁队首个比赛日,有两万余名秘鲁球迷到现场观战,为了这场比赛秘鲁人等待了太久。在赛前奏国歌时,秘鲁电视台的解说员冈萨雷斯激动到数次哽咽,他动情地解释道:“我今年39岁,从未看过我的祖国踢世界杯,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

  对阵丹麦,秘鲁人全力压上进攻,踢得很有章法,凭借细腻的脚法和娴熟的短传配合牢牢掌握着球权。前半小时让丹麦队毫无招架之力,上半场结束前鲍尔森禁区内绊倒奎瓦被判点球。据说,被判点球时秘鲁的球迷激情庆祝,首都的地震检测仪都检测出微弱的震感,可惜奎瓦踢出的点球高出球门横梁,未能帮助秘鲁打开胜利之门。大赛经验的欠缺,以及对机会把握能力的不足,让他们在下半场付出了代价。丹麦队依靠反击打入决定胜负的一球。

  世界杯是强者的舞台,有的球队为了冠军而来,有的球队为了证明自己而来。就像这支秘鲁队一样,时隔32年的世界杯首秀遗憾地以失利告终,但他们所展现的斗志和为了胜利永不放弃的精神,配得上全世界球迷的掌声。蓬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