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古国运动会”带着老外玩穿越
这个端午各景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传统节目唱主角
  端午祭祀仪式 春秋淹城景区供图
  插秧节 钟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盐湖城粽子舞 景区供图

  端午小长假,天气十分给力,针对传统节日推出的各种文化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参与。邹区的农田里,大小朋友一起体验插秧;盐湖城内,一出《粽子舞》别具特色;春秋淹城,一场“古国运动会”吸引了老外参与;南大街街道,1200只爱心粽公益发放……传统节日氛围特别浓厚。

  

  顾克琦 高原 殷珂 臧晶 张敏

  插秧体验农耕文明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首届江南运河插秧节在钟楼区邹区镇佳农探趣休闲生态园启动。上千位市民一起体验插秧,用劳作庆祝节日。

  伴随着传统的插秧祭祀舞蹈,报名参加插秧体验的300户市民家庭,走进准备好的秧田。他们头戴草帽,卷起裤脚,赤脚踩进稻田,手拿嫩绿的秧苗,向技术娴熟的农民学习插秧手法。

  亲手下田插一次秧,不但可以体验农事生产的辛劳,而且让很多带着孩子一起插秧的家长有了一次亲子互动的机会。小学生陈星宇表示,亲自插了一排秧,感觉很辛苦,今后一定要珍惜粮食。

  作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之一,插秧节让市民在亲手劳作中,感受传统生活,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

  《粽子舞》引爆节日氛围

  端午小长假,位于金坛的东方盐湖城景区,推出了“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六大主题山居内,游客们在山居阿姨的指导下,一起包粽子、做香囊、讲故事,欢声笑语不断。

  针对单纯到景区过节的游客,景区也特别推出了太极粽,既美味又养生。

  为了让游客们过一个特别的端午,景区特别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演艺节目。

  音诗画大典《道颂》、爆笑原创功夫喜剧《嘻哈道》、街头卖艺等50场民俗演艺轮番上演。其中一出富有节日气氛的《粽子舞》,引得大批游客驻足观看拍照,舞蹈演员们手捧特别制作的“大粽子”,在人群中穿梭舞蹈,与游客们互动,这一热闹有趣的场面也感染了广大游客,他们争相模仿与演员一同舞蹈,将节日氛围推向了高潮。

  老外参与“古国运动会”

  假期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春秋淹城旅游区南大门拉开帷幕。

  现场,一场别具特色的“古国运动会”,让市民游客仿佛穿越回了古代。

  运动会进行了蹴鞠、木射、投壶、旱地龙舟、高跷五个传统项目的比拼。作为一家传统文化景区,淹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古国运动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呼唤传统节日和民俗回归。

  现场,上百名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争相体验每一个传统运动项目,热闹非凡。这些独具魅力的古代运动项目,不光受到孩子们的追捧,也将在一旁围观的老外们吸引了过来。他们主动要求加入运动会,体验一番。

  老外们组成一支队伍,与小朋友们来了一场旱地龙舟友谊赛,在全场游客的加油助威声中,两队铆足了劲,努力向前“划”动,不过最终还是小朋友们技高一筹,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爱心粽”带来节日惊喜

  在南大街街道,一场“万粽同心 双桂传爱”端午公益专场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中,来自盛毓度小学的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和社区居民代表分别讲述自己眼中的端午节,让在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对传统佳节的文化差异有了更多的了解。

  现场,小学生、少数民族同胞以及社区热心居民围在一起齐动手,将备好的粽叶和糯米亲手包成粽子,传递出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另外,少数民族同胞和盛毓度小学还获赠了1200只爱心粽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