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端午小长假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景点不挤,玩得蛮舒心
小长假首日,南京七大景区游客比“五一”第一天少17万人次
  近日,玄武湖荷花竞相开放 视觉中国 供图

  端午小长假首日,很多游客逛景点很舒心,因为人不多,没有出现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人山人海的盛况。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6月16日,截至下午4点,南京七大景区的总接待量有46.21万人次,比五一假期首日少了近17万人次。

  

  通讯员 黄晓莉 陈雅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赵冉

  中山陵:

  陵寝正常开放,须预约

  自6月1日起,中山陵陵寝试行游客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6月16日是端午节小长假首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来自天津的游客宋先生一出下马坊地铁站,就看到了眼前显示屏上的提醒,“中山陵陵寝实行实名预约免费参观。”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中山陵,还没搞明白,看其他人都在扫码预约,他拿出手机扫了扫屏幕上的二维码,填写信息后成功预约。“你看,11点半开始和12点半开始的这两个场次已经满了, 我预约的是13点半开始的那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 端午节刚好是周一,中山陵陵寝正常开放, 景区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前来参观的游客, 务必提前预约。除了手机预约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可以进行人工预约,通过自助服务机也可以进行机上预约。

  夫子庙:

  花船民乐歌舞让游客着迷

  上午10点多,秦淮河畔泮池边,夫子庙大照壁前, 穿汉服的女子坐在水上舞台上,唱起了江南小调。天下文枢牌坊前,不少游客坐在树阴下,静静欣赏河对岸的精彩表演。

  来自苏州的游客王女士一家坐在椅子上,7岁的小朋友看得入迷。她告诉记者,这次一家人准备在南京玩个两三天,夫子庙景区是南京游的第一站。

  记者了解到,每逢节假日, 位于泮池大照壁附近的水上舞台,专业舞蹈演员都会在此为游客上演花船民乐表演。节日期间,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各有一场。

  玄武湖:

  吹着风,泛舟赏荷心情好

  在很多南京人的心中,去玄武湖坐船看看荷花、吹吹清风,整个夏天才算完美。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恰逢2018玄武湖荷花节开幕,各湖畔区域内已开启赏荷模式,荷叶“霸占”大片水域,园内的赏荷人士大增,其中不乏高考结束后来放松心情的学生。

  玄武湖水面种植荷花近500亩,这里的荷花以玄武红莲为主,间有金湖白莲、白莲等,规模较为集中的是和平门、太平门、樱环洲之间的内湖及翠洲东北侧环湖路区域。

  来玄武湖赏荷,梁洲金陵盆景园是必到的打卡点。盆景园内有200多个品种、350多盆缸栽荷花将全面迎来盛花期。主要有千瓣莲、金太阳、金屋藏娇、艾江南、江南烟雨和黄牡丹等品种,随手一拍都是一部清新大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荷花节恰逢端午传统佳节,玄武湖将于6月17日下午在樱洲临水平台组织焚香祭祀、吟诵祭文、悼念屈原的端午祭祀活动,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看看。

  夫子庙景区  26万人次

  中山陵景区  6.4万人次

  总统府景区  1.91万人次

  玄武湖景区  9.3万人次

  雨花台景区  1.2万人次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0.58万人次

  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0.82万人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