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个周末中考
47000考生加油!
一起来看看招生办给学生和家长的温馨提醒

  南京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考)将于6月16、17日进行。全市共安排了125个考点、1594个考场,准备迎接近47000名初三考生。南京市招生办特别对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布了温馨提醒。

  

  通讯员 施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提醒考生

  遵守考试纪律,不带无关物品

  考试当天,记住带好准考证,带齐考试用具。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16日上午语文科目和17日下午英语科目考试开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

  考试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能入场参加考试,场内考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再次进入考场续考。交卷后,不要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结束前15分钟,场内考生停止交卷,考生须抓紧时间将试题答案填写在答题卡上。

  每天下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不清场,也不播进场铃声信号。请考生不要远离考场,按时参加第二场考试。

  不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除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开卷考试外,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0.5毫米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若不慎带入,请立即交给监考老师保管。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

  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开卷考试所需资料,可由考生自行装袋并写上姓名和准考证号码后,在下午第一场英语考试进入考场时,将资料袋摆放到考场内资料袋摆放处集中保管,英语考试结束、监考教师完成试卷和答题卡等材料清点后,考生可领取本人的资料袋。

  在考试过程中如觉身体不适,可自我调节一下紧张心理,或稍事休息,或用自备的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涂擦,如情况没有好转,可向监考老师报告,由监考老师通知考点医生作紧急处置。

  南京市中考所有科目所有试题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因此,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

  提醒家长

  领孩子提前熟悉考场,做好防暑准备

  南京市招生办特别提醒广大中考考生家长注意一些重要事项。

  提醒孩子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参加考试所需文具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其中2B铅笔和签字笔应多准备几支。

  提前熟悉考场。为了让孩子顺利赴考,家长可带领孩子提前熟悉考场所在位置。6月15日下午4:00-5:00各考点学校将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携带准考证到考点学校看考场环境,掌握前往考点的路线和时间,考生可到考点学校了解本人所在的考场和考点内饮水处、厕所、医务室等设施的所在位置。

  做好防暑防晒和防淋雨准备。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中考考试期间南京市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2℃左右。

  提醒孩子带好证件。

  提醒孩子不要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考场。

  注意进场时间。家长要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

  提醒孩子注意饮食卫生。

  提醒孩子注意赴考途中的交通安全。

  提醒孩子诚信考试。

  保持平和心态,舒缓孩子紧张情绪。

  高中校长支招

  用三把金钥匙

  迎接中考

  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表示,用三把金钥匙可以更好的迎接中考。

  第一把金钥匙是正确认识中考

  中考是毕业考和升学考合一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题难度不大,基础题、中档题和较难题比例一般为7:2:1,题型原则上按由易到难的顺序排列,以有利于考生稳定应考情绪,正常发挥考试水平。只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就比较容易发挥出正常水平。

  第二把金钥匙是合理安排最后的复习时间、内容和饮食

  保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既可以帮助考生调整状态,又可以提高学习效率。把作息时间调至和中考时间吻合最好,上午9:00-11:00,下午2:00-5:40集中精力适量做一点该学科“热身题”,以保持良好的应试状态。每天安排对每一科的知识点和考点进行最后的梳理,如果有缺漏就马上解决。题海战术不需要了,保持做题的感觉和心态平和就好。中午最好午休40分钟左右。

  第三把金钥匙是记住考场必备的考试小技巧

  如利用正式答题前的两三分钟空闲时间,迅速浏览试卷,了解难易,初步拟定答题的时间分配方案。按照题号的顺序来做,防止漏题,避免前松后紧。考生解题时,读题、做题、检查要环环相扣,在准确的基础上求快,争取一遍成功。要尽可能回答所有问题,最后留出5-10分钟的检查时间。

  2018年中考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与科目

6月16日 9:00~11:00 语文

(星期六)

14:00~15:30 物理

16:00~17:00 化学

6月17日 9:00~11:00 数学

(星期日)

14:00~15:30 英语

16:00~17:40 思想品德和历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