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伙自学数控非法造枪
他造的枪50米开外能打穿1.5厘米厚木板
  王某制造的气枪 新北警方供图

  在常州一机械企业当钳工的男子王某喜欢枪械,照着书上的教程,琢磨出了一套数控流程,他在暂住地造的气枪,50米外可以把1.5厘米厚的木板打穿。幸好,社区民警发现他购买枪管的快递,进一步挖掘,揭开王某造枪贩卖的案情。

  

  熊伟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常州新北区罗溪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戴世毅是全国特级优秀警察,用“脚板+网络”走遍了社区,将社区8000余名居民的基础信息入库,对辖区里的人和事可算是门清。6月初,戴世毅在走访中发现,辖区一家机械企业有购买特殊钢管的快件,这种钢管可以用来制作气枪。6月5日一早,戴世毅到企业调查得知,这些钢管并不是企业生产用的,而是企业一名钳工买的。

  戴警官随后找到了这名钳工王某。王某老家宿迁,今年25岁。王某说他喜欢枪械,闲着无事干就研究下枪械,最近他买了一本制造气枪的书,便想跟着书上的教程,自己做气枪玩玩的。戴警官确认了王某躲闪的眼神,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戴警官来到王某的暂住地,发现一块木板上布满了小洞。戴警官曾当过兵,一看那些小洞就意识到这可能是用枪械射击造成的。王某说,这是他自己造的气枪练习射击时打的小洞。然而,戴警官发现,木板的厚度在一两厘米厚,枪械能将木板打穿,可见王某制造的气枪的杀伤力已经超过了一般打麻雀之类的气枪。

  当民警对王某暂住地搜查时,打开一个上锁的房间发现,这房间竟是王某的工作室,里面不仅有4把成品的气枪、弓弩、弹弓枪,还有铅弹、瞄准器、枪管等半成品枪械1000余件,以及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的镗床等作案工具。

  据警方调查,原来,王某根据书上的教程学着自己造枪,他自学了数控机床操作,还在网上买来小零件,自己设计了一套数控镗床的程序和小镗床,只要在电脑上点点按键,钢管就能在小镗床上切割、打磨之类。气枪的小铅弹,也是通过数控程序,将铅条一粒粒压制出来的。这样制出来的一把气枪,50米开外可以将1.5厘米厚的复合木板打穿,王某在网上的售价是1.5万。不过,考虑到卖整枪的风险极大,王某只卖出了一把整枪,主要卖自己做出来的枪管之类的零部件,让买家自己组装。幸好,王某的“造枪事业”还没来得及做大,就被戴警官发现逮个正着。

  目前,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王某被依法刑拘。警方随后又将王某“造枪”工作室的其他成员找到,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