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造岛神器“天鲲号”海试回港
  “天鲲号”进行海上航行试验

  快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黄少康)身长140米、宽27.8米的亚洲最大的造岛神器“天鲲号”,在黄海上灵活地前进、360度回转,划出一道道优美的水浪……6月12日11时15分,经过将近4天海上航行试验后,“天鲲号”经由浙江花鸟山海域顺利返航至江苏启东船厂码头靠泊。海试期间,这艘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的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等诸多设备均成功经受了海洋环境考验,向成为一艘真正的疏浚利器迈出关键一步。试航结束后,将进行航行试验意见整改,并继续进行疏浚设备调试,为后期挖泥试验做准备。

  “天鲲号”是国内首艘从设计到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航绞吸船,挖掘系统能力居世界前列,输送系统能力世界第一,适应恶劣海况的能力全球最强,35米的最大挖掘深度居世界前列、亚洲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