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化虾成“龙” 盱眙龙虾节18岁啦
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周海军 摄

  山水绿城披盛装,今日龙虾别样红。在万众期待中,一年一度的龙虾节如约而至。6月12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开幕式暨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在山水广场隆重举行。开幕式上,盱眙收获了小龙虾“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牌匾。当天,还举行了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一批质态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拉动能力强的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37个。

  

  通讯员 田敏 余海潮 贺涛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海峰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说,18年前,盱眙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引领时代潮”的智慧和追求,创立了自己的节日——盱眙龙虾节,书写了一段“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以虾招商”的改革传奇、开放传奇、创富传奇、发展传奇。如今,盱眙龙虾变成了令人钦羡的大产业大品牌,盱眙龙虾节也完成了从产品到产业、舞台到平台、情结到情怀的升华,成为体现盱眙智慧、展现盱眙力量、呈现盱眙印象的重要窗口。在“盱眙龙虾”的有力推动下,盱眙县成功走出一条以特取胜发展之路,较好地实现了县域实力持续提升、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百姓福祉持续提升的“三提升”。他希望,盱眙以龙虾节“18岁成人礼”为契机,以红红火火的小龙虾为牵引,带动产业发展、各项事业、人民生活都红红火火。

  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发表致辞。回眸办节历程。18年前,富有创新精神的盱眙人民,率先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播下一粒龙虾创意的种子。18年来,已经绽放出富民之花、结下强县之果,实现“化虾成龙”的华丽转变、从创新创意到创业创富的精彩转型。18年来,盱眙人民始终心怀感恩,并把这份感恩之情转化为“绿色富民、实干争先”的不竭动力;社会各界持续呵护,一道汇聚了“向上向善、向南向前”的强大动能。展望未来征程。盱眙人民将不忘富民初心、矢志继续前进,积极抢抓“一区三带”战略机遇,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县域体系。着力推动“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到新高度,聚力打造“盱眙龙虾米”新品牌,强力推进“虾稻共生”提质效,倾力做好“龙虾+”产业大文章。以更大力度的思想解放、更大程度的格局开放,在盱眙的青山绿水之间,绘就“一虾先行、诸业并进”更加生动的精彩画卷,当好绿色富民先行军,走在绿色发展最前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都梁放歌》之“仿佛·盱眙”大型文体表演。仿佛盱眙之旅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穿梭过去与未来,带领大家登上仿佛612号航班,从古老的文明出发,途经丝路情怀与淮河美景,直到盱眙美好的未来,将盱眙的精彩带向世界,也把世界的问候带回盱眙。31名小学生向来宾赠送来自国家森林公园铁山寺出产的火山石香礼,表达盱眙人民对来宾的美好祝愿。

  其间,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在盱眙县山水商务大厦隆重召开。会议从产业规模、产业布局、市场消费、产业拓展、品牌建设以及产业扶持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全面总结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展望未来形势,提出发展建议。

  据了解,今年龙虾节还将在南京、淮安、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哈尔滨、铁岭等地联动开展系列活动。同时,还将走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举行活动,为国内外亿万虾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体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