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赚了”十几万拿不到
投资大妈一怒报警

  常州一大妈手里有大把闲钱做投资,今年3月她被拉进一牛肉期货投资群,投了4万多,几天就赚了十几万,不过当她想把钱取回来时,这个投资工作室却告诉大妈她不但没赚钱,而且本金都亏了,账面上显示的十几万是因“黑客”攻击造成的假象。大妈火大,连忙报警。常州五星派出所接到报警展开调查,一举端掉了涉嫌诈骗的投资工作室,7名嫌疑人被抓。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钟楼区五星派出所了解到,李大妈(化姓)今年50多岁,手里有闲钱,喜欢做理财投资。今年3月,她被微信群里的朋友拉进了牛肉期货投资的小群。听从小群里老师教导,李大妈下载了牛肉期货App,先投了几千块钱试水,三四天后,就把本钱赚回来了。

  随后,尝到甜头的李大妈又投了4万多元,连同自己前几日的收益和本金,一共凑了个5万整钱正式进行牛肉期货的操盘。到4月份,她的账户上已显示赚了十几万,李大妈可兴奋坏了。

  不过,当李大妈想要把这钱取出来时,App后台却一直显示系统故障,她联系了App工作室,对方告诉她,App最近遭黑客攻击,李大妈赚到的十几万,其实是遭遇“黑客”攻击后后台数据混乱了,实际上李大妈没有赚到钱,甚至连本金也亏掉了。

  李大妈十分气愤,多次交涉没讨到说法。4月下旬,李大妈来到五星派出所报警。

  警方展开调查,追踪到了牛肉期货App的工作室在石家庄,随后将工作室4名成员全部控制。办案民警毛文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工作室老板叫孙某,1997年生,这个牛肉期货交易App实际上是个假的期货交易平台,所有数据全都是后台数据编造的,只要进了这个投资平台,就别想拿钱走人。

  孙某交代,因后台操作失误,让李大妈账户上显示赚了十几万,于是他们就编造了黑客入侵说辞,没想到李大妈会报警!

  根据李某交代,5月底,钟楼警方寻线追踪,又抓获孙某的3名上线。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陈茹梅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