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苗绣传人“握手”苏绣大师
  来自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的吴氏家族苗绣传承人吴丽娟女士与著名苏绣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周海云女士合影

  6月12日,“非遗进园林”暨“梵天净土·苏黔雅集”活动在苏州拙政园正式举行,“苏州园林”和“梵天净土”成为了两座城市之间的桥梁。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贵州梵净山周边如刻纸、箫笛、苗绣、苗银、傩戏面具等极具民俗特色及西南地区文化代表性的非遗作品及非遗大师前来作客,和苏州本土非遗瑰宝如苏绣、团扇、古琴、宋锦、砖雕等以及苏州本土非遗传承人们一起,拉开一场文化和历史交相辉映、天堂与净土完美融合的艺术盛宴。

  本次活动主要有铜仁与苏州两地非遗文化艺术大师表演交流、拙政园管理处与铜仁梵净山两大景区合作签约仪式、“2018梵净山文化价值年”苏州拙政园站启动仪式等环节。通过展示梵净山非遗文化,进一步深化“梵净山文化价值年”项目,实现了更多元的梵净山自然生态与非遗文化的落地展示。

  来自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的吴氏家族苗绣传承人吴丽娟女士,以及著名苏绣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云帆苏绣创始人周海云女士来到现场,分享了她们与刺绣的故事,并将各自的刺绣作品赠与对方景区,以期梵净山与拙政园在未来能有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

  随着“梵天净土,苏黔雅集”活动的帷幕拉开,苏州与铜仁两市将在推动非遗传统技艺的展示、保护和传承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让多种文化在这里汇聚、碰撞、交融。

  在启动仪式上,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表示:近年来,苏州和铜仁两地在旅游市场的开发推广、行业管理、乡镇旅游发展、多层次旅游培养等方面合作成果不断涌现。优美的铜仁风景与各种旅游资源也都为苏州市民所熟知,铜仁独特的地方文化也为苏州游客所向往。此次活动可以看到铜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苏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台亮相,一定会让更多人了解铜仁、爱上铜仁,同时也更好地展示交相辉映的中国文化。高达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