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LV、香奈儿包,蒂芙尼、宝格丽项链等打包卖
南京海关网拍一批涉案奢侈品
  海关在京东拍卖涉案奢侈品截图

  LV、香奈儿的包,蒂芙尼、宝格丽的项链……近日,南京海关隶属常州海关缉私罚没的一批物品在京东网络拍卖平台亮相,拍卖品不乏一些奢侈品,引起上万名网友的围观。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6月11日晚上,这些物品为海关依法罚没的涉案财物,总起拍价为4.009万元,最终经过76次加价,被以6.069万元拍下,比起拍价高出了2万多元。据悉,拍卖收入将直接上缴国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毓灵

  网拍:奢侈品“打包”拍卖,起价低

  近日,南京海关官方网站上一条拍卖公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根据竞拍页面,总上拍标的物品种类共有39种、数量112件,其中包含了2个LV包、1个香奈儿包、1根宝格丽项链、1根蒂芙尼项链、28顶MLB的鸭舌帽、9个REFA的美容仪、10个艾丝珀面刷、6个LUNA洁面仪,还有进口奶瓶、手表、剃须刀、首饰等。以上这么多东西一起“打包”拍卖,总起拍价为4.009万元。

  “这些东西一起卖4万多,真的是非常划算了。”负责这场拍卖的江苏联合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比方说这2个LV的包和1个香奈儿的包,虽然说都不是新款,但是光这3个包价格加起来都要几万了。”另外,REFA美容仪的市场价在1500元-2000元一个、一个LUNA洁面仪的价格也近千元,算下来,9个REFA的美容仪加上6个LUNA洁面仪的价格也在2万元左右。

  成交:76次加价、6.069万拍下

  6月11日上午8点,拍卖开始,拍卖页面一直不温不火,出价的人也不多,而19点30分接近拍卖结束时,买家们开始“集体发力”。从4万多的总价,一直竞争到了6万多。最终,经过76次加价,在20点25分左右,这批物品被以6.069万元拍下,比起拍价高出了2万多元。根据页面显示,本次拍卖共有24人报名竞价,1.2972万网友围观。

  如今,互联网+拍卖的模式已经成了海关拍卖的主流。“海关拍卖奢侈品并非首次,不过在江苏,这种奢侈品拍卖并不多见。”江苏联合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在拍卖前,常州海关还举行了一场拍卖展示会,参与本次拍卖的拍卖品均参与了展示,市民在拍卖前可一睹拍品真颜。“虽说这些物品都是新的,不过有些首饰摆放的时间有些久,可能会出现氧化等情况,买家拍前最好来现场看一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有不少人过来看拍卖品,毕竟这些物品“一经拍出,不可退货”。

  海关答疑

  问:网络平台上,海关拍卖的拍卖品来自哪里?

  答:这些物品包含走私、违规货物、物品;走私、违规运输工具以及其他用于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工具;用于变价抵缴以履行海关行政处罚决定的在扣货物、物品、运输工具;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误卸或溢卸进境货物;采取税收强制措施、税收保全措施涉及扣留的货物或其他财产等,他们统一被称为海关涉案财物。

  问:海关依法罚没品的涉案财物,都可以拍卖吗?

  答:并不是,一些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因特殊情况不宜公开拍卖的涉案财物都不会拿出来拍卖,比如一些动物制品或违规古生物品化石等。

  

  问:拍卖收入会去哪里?

  答:涉案财物拍卖收入直接上缴国库。如果经过一次拍卖没有拍出去,海关还会再次进行拍卖,多次流拍等特殊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