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有些部门要习惯被监督

  昨日现代快报社评版发文《城管速顶辱记者帖,竟是正常行为?》。对这一问题,我的回答是,当然是不正常行为!更要看到,这件事情反映了一个问题,有些政府部门还不适应、不习惯接受媒体监督,对媒体监督有一种抵触情绪和排斥心理。不能不说,这种问题的存在,是值得反思的。

  要认识到,媒体监督政府部门、干部工作,同时也接受政府部门和干部的监督,两者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都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媒体作为监督者,作为党的喉舌,通过客观公正的报道,充分发挥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而政府部门和干部作为监督对象,应该把媒体监督作为与群众沟通解决问题的桥梁和纽带,主动接受监督,坦诚与媒体对话,将“欢迎媒体监督”落实到行动上,真正习惯被监督,如此,才能形成良性互动。

  如果嘴上说“欢迎监督”,行动上却是拒绝监督、应付监督、排斥监督,那只会制造矛盾,让问题升级。而这也是“城管速顶辱记者帖”发生的内因所在。从这个层面而言,对“城管速顶辱记者帖”事件不但要彻查清楚,而且要进行相应问责,不能不了了之。无锡 孙小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