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警方首个寻亲工作室成立
这位女警33年帮100多人团圆
  在徐春燕帮助下,王家仁(右一)和战友朱红兵团聚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黄月 记者 陶维洲)在南京五老村派出所有位神奇的女警徐春燕,失散多年的亲人她能帮忙找到。6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五老村派出所了解到,该所依托徐春燕成立五老寻亲工作室,专门帮助寻亲。据了解,这也是南京警队中成立的首个寻亲工作室。

  今年52岁的徐春燕从警33年,如今是五老村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33年来,由她帮忙找到亲人的求助警情有100多起。今年4月19日,她帮一名七旬重庆老人在南京找到失散52年亲人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有不少人来找她帮忙寻亲。就在几天前,有一位老同志找到她,希望能帮忙寻找失散38年的战友。

  这位老同志名叫王家仁,今年72岁,曾是北京某部队中的一员。在部队里,他认识了战友朱红兵。然而,朱红兵没多久就转业回到了安徽,并多次搬家,两人也就逐渐失去了联系。接到求助后,徐春燕立即通过警务平台查询,由于朱红兵这个名字较为普遍,全国同名同姓的人很多,要大海捞针并非易事。徐春燕没有放弃,她详细问了朱红兵的身高、年龄等特征,逐一进行筛选、核对照片、电话咨询。最终,她联系上了朱红兵。得知王家仁在找自己,朱红兵当即决定从山东威海出发,带着家人一同驱车赶来南京。6月10日上午,两名老人在五老村派出所共叙昔日战友情,还给民警送来了锦旗和鲜花。

  “现在寻亲的人不少,今年4月以来,已经帮忙找了10起左右。”徐春燕说,不少市民并不知道该如何寻亲,经常求助无门,于是萌生了创立寻亲工作室的想法。这个想法一经提出,就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并迅速筹备成立。6月12日,五老寻亲工作室在五老村派出所正式揭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