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埃及和冰岛,本届大黑马?

  世界杯是强者的舞台,每届大赛除了讨论夺冠热门外,那些不起眼的球队演绎的黑马故事,更能让我热血沸腾。今年又有哪些“弱队”能最终在小组赛中突出重围,跟着削球一起来盘点一下俄罗斯世界杯上潜伏的黑马。

  首先,从分组上看,来自非洲的“法老王”埃及队最有希望从小组中脱颖而出。埃及是非洲赛场上的霸主,但世界杯的成绩一直不是特别突出,历史上只有两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上一次入围世界杯决赛阶段已经是28年前的事了。在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最后阶段的小组赛里,埃及队4胜1平1负,提前一轮锁定了前往俄罗斯的机票。其中头号球星萨拉赫的大放异彩及名帅库珀的临场调度是埃及从非洲区突围的关键。萨拉赫是这支埃及队的王牌,他决定着埃及队能走多远。

  除了埃及,还有一支国土面积仅10.3万平方千米、人口数仅为33万的国家球队,正上演着属于他们的世界杯传奇,这就是来自北欧的冰岛。上世纪90年代末,冰岛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还是130多位,属于鱼腩中的鱼腩。在2000年前后系统地打造足球培养计划后,十多年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收获。201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冰岛就已经让人们眼前一亮,两年后的欧洲杯,首次征战世界大赛的冰岛队用精彩的表现震惊了全世界。本届世界杯,冰岛队与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及老对手克罗地亚同在D组,这个小组也是本届世界杯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死亡之组”的小组。

  冰岛队首秀就将面对球王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两队在实力上有着一定差距,阿根廷豪华的进攻线将考验冰岛的防守,这也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依靠团队作战的冰岛若是能在阿根廷身上抢得一分将会为小组出线打下良好的基础。六天后将迎来非洲雄鹰的挑战,面对尼日利亚冰岛队不容有失,全取三分是唯一的目标,尼日利亚球员技术细腻个人能力强,冰岛队要在中场形成逼抢,不让非洲雄鹰们轻松出球,切断他们之间的连线,体能出色、擅长拼抢的贡纳松的发挥将至关重要。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克罗地亚可能会是一场生死战,但凭借着在预选赛中互有胜负的交锋记录也为冰岛人拿下比赛增加了些许的信心。蓬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