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莫斯科的空气里,都是世界杯的味道
记者和卢日尼基球场都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快报特派记者在卢日尼基球场媒体服务中心

  世界杯,对于任何一座城市来说都意义非凡,莫斯科也不例外。虽然距离开幕式还有两天的时间,但莫斯科的机场、地铁站、小超市里,已经到处都是世界杯的元素。

  卢日尼基球场,作为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场地,更是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媒体中心、球迷FAN ID制作中心都在忙碌地工作着,等待着来自全世界的记者和球迷,共同享受这场关于足球的盛宴。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王卫 莫斯科报道

  到处都是世界杯元素

  6月11日,当记者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时,入关处大大的世界杯海报格外引人注目,让记者和球迷一眼就能找到快捷的入关通道。

  抵达位于列宁大街的酒店之后,记者前往超市购买日用品。沿着酒店旁的小路走了数百米之后,终于在一片隐蔽的小树林里找到了一家小超市。超市虽小,但也是满满的世界杯元素,货架上贴着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字样,上面画着让所有球队都向往的大力神杯。就连小小的打火机上,都印着世界杯的标志和决赛圈参赛队的旗帜。

  地铁站里更是如此。麻雀山地铁站,位于莫斯科河畔,河岸上就是卢日尼基球场,这是莫斯科离球场最近的地铁站之一。来到地铁站台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夺冠的德国队。莫斯科人将德国队的巨幅海报设计在一个巨型玻璃荣誉柱里,让人倍感威严和荣耀。当然,其他夺冠球队也都有属于自己的荣誉柱,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球员卡纳瓦罗举起大力神杯的经典照片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属于蓝衣军团的夏天。1990年世界杯冠军联邦德国队、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

  卢日尼基球场准备好了

  卢日尼基球场,是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举办地。这座启用于1956年的球场,之前被称为“列宁体育场”,位于莫斯科市区。球场目前可以容纳8万余人观赛,是莫斯科最大的体育场。

  这座莫斯科乃至整个俄罗斯的体育殿堂,是记者此行抵达的第一个世界杯比赛场地。虽然距离开幕式还有两天的时间,但整个球场已经戒严,普通球迷只能在外围参观。媒体中心暂时设在体育场外,便于各国记者办理证件后入场参观。体育场四周都设有FAN ID制作领取处,便于球迷办理FAN ID,FAN ID是所有球迷在俄罗斯境内的身份标志,拥有这个ID,你不仅可以免签进入俄罗斯,还可以在比赛日免费乘坐俄罗斯境内的一切公共交通,并凭借这个ID和球票入场观看世界杯比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