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眼看航班就要起飞
护士长顾不上登机救助晕倒小伙

  眼看飞机就要起飞了,人群中突然有人倒了下来,身为医务人员你会如何选择?最近,在南通一家医院工作的护士长葛映华就遇到了这样一个选择题。但她没有丝毫犹豫,冒着可能错过航班的风险,冲上前实施紧急救治。经过葛映华正确的处置,晕倒的小伙很快苏醒,她也踩着点儿登上了飞机。

  据了解,今年41岁的葛映华是南通和美家妇产科医院的产房护士长,她和同事去云南培训,准备搭乘6月9日下午的航班转机回南通。当天下午1点20分左右,葛映华和同事在机场托运行李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喊道:“有人晕倒了!”

  听到呼救声,葛映华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航班已经快到起飞时间,立刻转身去查看当事人的情况。“他是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当时已经没有了意识,非常虚弱,脸色苍白,脉搏也比较微弱。”葛映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凭着急救知识迅速作出判断,应该是小伙为了赶飞机没有来得及吃午饭,低血糖导致的突发症状。

  葛映华从同事那里要来了一颗糖,给小伙喂了下去。几分钟后,小伙的脸色渐渐转红,也慢慢恢复了神智。葛映华又赶紧去店里买来面包和饮料,叮嘱小伙赶紧补充能量,并告诉其随行的同伴最好去机场内的医务室后续观察一下情况。小伙得知是葛映华救了自己后,连连道谢。而这时葛映华才想起来自己的航班已经快起飞了,和同事一路小跑赶到了登机口,最后“踩着点”登上了飞机。

  “身为医护人员,救人已经变成本能了。”葛映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实习生 周学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