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昨天网友集体吐槽:百度地图“疯了”高架上让掉头,高速上让逆行,旁边就是稻田还让左拐;百度回应:升级出现故障
  制图 李荣荣

  “百度地图‘疯了’吧?!”6月12日,很多网友疯狂吐槽,称开车时打开百度地图进行导航,语音导航却出现了一堆错误,比如明明要左拐却说右拐、在高架上让掉头、在高速上逆行下高速……上午10点21分,百度地图官方微博回应称,是因为服务进行升级时出现了故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益

  导航时多次出现错误提示,重启也没用

  从大家的吐槽来看,6月12日上午,百度地图出现的最多的问题,是导航期间语音播报中多次出现错误的拐弯和掉头提示,不管走的是直行道,或者两边并没有岔路、路口,提示音都会让司机掉头。

  网友“Sherry思宇95”就吐槽说:“今天百度地图一定有毒, 不管怎样一定要我掉头,没路也要掉头,重启多少次都没用。”网友“愿花开常伴啊”遇到的情况更让人哭笑不得:“百度地图坑死我了今天,全程都是错误信息,旁边就是稻田地还让我左拐。”

  除了不需要拐弯也让拐弯,百度地图还出现了左右不分的情况,明明要向左却播报说向右。网友“独一无二的杨洋”表示:“今天百度地图却让人抓狂,明明没有路口让我左转右转向右后方转弯,还以为是我手机问题,重启了好几次!打开微博才知道原来不是我一个人遇到这个问题 。”

  网友“都讲道理吧”气愤地“艾特”了百度地图的官方微博:“高速上你让我掉头,你为什么不上天?”许多网友当时正开车在高速或者高架上,百度地图的导航仍旧提示掉头。也有人反映,还碰到了路线错误的情况。

  百度地图回应:服务升级时出现故障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百度地图发生故障的地点并没限制,全国很多城市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大面积的问题?

  6月12日上午10点21分,百度地图在官方微博发表了声明,称“6月12日凌晨左右,我们在对服务进行例行升级时出现故障,受此影响,部分地区的部分用户使用百度地图导航时,语音播报和提示信息会出现错误。目前工程师已经加急抢修完成,服务已经恢复正常,因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图图深表歉意。 ”

  因为百度地图的错误,很多人的出行被耽误了,而如果真的按照导航的指示行驶,还会出现逆行等违章行为,对于这部分损失,如何来弥补呢?对此,百度地图客服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用户可以在地图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进入个人中心,然后进入【导航保障】进行申请。导航保障分目的地保障和交限违章保障两种,前者最高赔付1000元,后者赔付100元。但只有钱款的赔偿,如果产生了扣分,无法进行弥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