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衣服都没脱,跳进冰窟里救邻居儿童
睢宁六旬老人获选5月份“徐州好人”

  近日,5月份“徐州好人”评选结果出炉,其中,睢宁县桃园镇散卓村村民卓之林当选见义勇为好人。为救出结冰大汪塘里的3名孩子,他顾不上自己年老体弱还患有关节炎,破冰勇救,进入水里抓住正在挣扎的孩子,将其拖上岸。而自己当时腿抽筋,不能站立坐在地上,他舍身救人的事迹一直被口口相传。

  

  李伟豪 睢宣

  64岁的卓之林,是睢宁县桃园镇散卓村五组的村民。他的爱人患有脑梗,不能劳作,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里里外外都是卓之林一人承担。

  2018年2月18日上午,正值大年初三,人们沉浸在过年的喜悦氛围中,谁都不会想到孩子们会去玩水,但出乎意料的是,不幸的事情突然来临了。

  事发时,卓之林正在院子里打扫卫生,他的老伴一瘸一拐急急忙忙地往家赶,嘴里还吐词不清地喊着卓之林,到家后推着卓之林往屋后去,她着急地用手比画着,示意屋后面有什么事。

  卓之林意识到出事了,赶紧往外跑,在他家的后面,是一条大汪塘,水深达五米,平常很少有人去那里。等卓之林跑到汪塘处,他被眼前的情形惊呆了。“结冰的汪塘里,有一个小孩掉进了冰窟里,正在挣扎,还有两个孩子也站在冰上不敢动。

  此时,汪塘里的冰还不停地发出“咔咔”的响声,卓之林顾不上自己年老体弱还患有关节炎,他先是让两个孩子趴倒,伸手拽住孩子的衣领,拉到汪塘边缘安全位置。紧接着,卓之林踏入汪塘,用力踩碎落水孩子周围的冰,毫不犹豫地跳下水,抓住在水里挣扎的孩子,将其托到冰面上,自己也从冰窟里爬出来。

  孩子们进入了安全地带,这时候,好几个村民也闻迅赶来,把被救出水面的小孩抬回家换上棉衣。卓之林因年纪大体力不支,再加上冰水浸泡,腿部抽筋了,等他爬上岸后,已经不能站立,气喘吁吁地坐在了地上。好心的村民把他抬回家,换上了干净的棉衣,用被子给他焐上,好长时间他才缓过劲来。由于当时只顾着救人,他穿着棉衣就跳下了水,手机、香烟等都未来得及拿出来,被水泡坏了。

  事后赶来的孩子父母非常感动,甚至下跪致谢:“我们一辈子都会记住你的救命之恩。”卓之林连忙将其扶起来,说:“不要放在心上,不管是谁,遇到这档子事,都不会袖手旁观!”

  卓之林舍身救人的事迹一直被口口相传。近日,5月份的“徐州好人”评选结果出炉,卓之林被评为见义勇为“徐州好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